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拳打四塊牌 腳踢男首金

跆拳道、拳擊從一枝獨秀走向全面開花

記者 盧俊和
2016年08月19日08: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拳打四塊牌 腳踢男首金

  昨日,中國跆拳道新秀趙帥連過四關奪得裡約奧運會男子跆拳道58公斤級金牌。這是中國男子跆拳道選手首次奪得奧運會金牌,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

  與此同時,拳擊台上中國隊也傳來喜訊。中國隊女拳手尹軍花率先殺進女子57-60公斤級決賽,李倩、任燦燦分別進入各自級別半決賽,男拳手“獨苗”胡建關也艱難闖入了半決賽,中國隊已確保四塊獎牌入袋。

  跆拳道與拳擊,在中國的真正發展時間都在近30年。這期間,跆拳道首先實現了奧運金牌的突破,著名女將陳中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連續奪金,羅微、吳靜鈺隨后跟上奪得金牌。而中國拳擊運動的高潮則是由鄒市明掀起,他率先在雅典奧運會上摘得中國拳擊首枚銅牌,之后又連續在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上奪金,隊友張小平則在倫敦收獲了中國拳擊首枚大級別金牌。

  在其他項目普遍出現水平下滑的同時,跆拳道、拳擊則慢慢在壯大和發展。在陳中等名將的影響下,跆拳道已經成為城市時尚運動。而以“流星蝴蝶拳”成名的鄒市明,更是成為偶像級明星,隨著他投身職業拳台,中國一大批拳擊少年也正復制著他的成功。從礦工娃拼成世界冠軍的熊朝忠,杭州本土拳王裘曉君,都紛紛走紅。從一枝獨秀,到本屆奧運會上再次突破,並全面開花,這兩個項目正迎來新的發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