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足球冠軍:巴西辦奧運 最想要這一枚金牌

記者 黃宇龍
2016年08月19日08:2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辦奧運,最想要這一枚金牌

截至裡約當地時間8月19日上午,巴西作為東道主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2金5銀8銅,總計12枚獎牌,自從1920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以來,巴西人總計獲得23金30銀55銅,總計108枚獎牌,看看這個比例,似乎本屆奧運會他們的成績不算很糟糕。但從內心來說,巴西人或許覺得,這些都只是“開胃菜”,他們最看重的一塊金牌將在裡約當地時間20日17:30(北京時間8月21日4:30)進行,巴西國奧男足將在金牌決戰中對陣德國國奧隊。

目前,全世界拿過世界杯冠軍的8個國家,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英格蘭,居然隻有巴西沒有拿過奧運會足球金牌——要知道,巴西人拿全了國際足聯旗下所有年齡段的足球冠軍。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1988年漢城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巴西國奧男足都進入了決賽,但都飲恨摘銀。不過話又說回來,巴西人此前在男足奧運項目上收獲3銀2銅5枚獎牌,已經是地球上所有國家中最多的,這也不愧“足球王國”的美譽。

這次,歷史把鑰匙交給了內馬爾和他的小兄弟們,巴西國民需要金牌,巴薩球星2個月前因為要參加奧運會而放棄參加美洲杯。

裡約當地時間17日下午進行的半決賽,巴西6:0狂掃洪都拉斯,強勢晉級決賽。開場僅僅14秒(最后奧運官方統計數據),內馬爾就破門得分,巴西電視轉播方賽后統計,約有20%的球迷因為拖沓懶散的作風,加上堵車,還沒及時進場。內馬爾這個“14秒進球”也是奧運男足歷史上最快進球,巧合的是,4年前墨西哥隊的佩拉爾塔在開場29秒進球,最終墨西哥2:1擊敗巴西,就是在巴西身上創造了這個紀錄,如今又被巴西刷新,也算合理。

上半場結束,巴西隊已經3:0領先,內馬爾比賽中多次被對手報復、侵犯,但他用梅開二度進行回擊。帕爾梅拉斯的小將加布裡埃爾·費爾南多也梅開二度。全場比賽,巴西射門17(10):7(2),控球率58%:42%,角球3比3。內馬爾踢滿整場比賽都沒有被換下,傷停補時,他打進第六球,算是徹底為決賽造勢。

本屆奧運會足球比賽,巴西隊以兩個沉悶的0:0開局,但隨后一路砍殺,至今5場沒有丟球,要是決賽依然保持金身不破並奪冠,那將是一個傳奇。

在隨后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中,德國隊2:0擊敗尼日利亞,終結了黑馬的腳步,中衛盧卡斯開場9分鐘進球,替補前鋒彼得森比賽結束前3分鐘再進一球,整場比賽雙方都在拉鋸中。德國隊與對手的射門比為11(5):10(1),控球率為53%:47%,角球7:2,犯規18:11,但總體上,擁有包括金特爾、斯文·本德爾、布蘭特、格納布裡等德甲當打球星的德國隊踢得更成熟、更穩健,最終晉級決賽也在情理之中。德國隊在度過最初的2:2、3:3兩場小組賽的瘋狂后防線危機后,狀態也開始穩定,淘汰賽也沒有丟球。

巴西電視機構已經預告,這將是整屆奧運會全巴西收視率最高的比賽,他們還打出字幕:2年前成年隊的1:7(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決賽中,德國隊7:1狂勝巴西),現在需要“內馬爾們”結束噩夢。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