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一點也不享受“網紅”生活 傅園慧隻想安靜做個美少女

記者 高華生
2016年08月19日08:2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點也不享受“網紅”生活 隻想安安靜靜做個美少女

  “要不是家鄉媒體,我今天就躲起來了。”

  昨天下午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蕭山基地媒體見面會現場,一張口還是原汁原味的傅園慧風格。這個一不小心在奧運會拿到銅牌后,因為“行走的表情包”意外走紅的20歲游泳少女,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生活是採訪、採訪,還是採訪,直播、直播,還是直播,這樣的“網紅”生活節奏給她帶來了熱度,但是看起來她並不享受。

  不想適應現在的節奏

  還是想安安靜靜做個美少女

  記者:最近幾天是怎麼過來的?

  傅園慧:這兩天都是連軸轉,節目一直從裡約錄到了北京。感覺比訓練還要累,每天都問同樣的問題,回答同樣的話。

  記者:回來后有時間休息嗎?

  傅園慧:隻有明天一天是休息,后面還沒辦法恢復訓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完整恢復性訓練,這些活動都是奧運會期間定的,沒辦法推的,后面任何直播都不會了。覺得這種很累,還不如訓練呢,因為訓練不用動腦子啊。

  記者:享受走紅的感覺嗎?

  傅園慧:不享受,一點都不享受,排斥。我現在去個機場,都要像做賊一樣小心。還戴墨鏡,我瞎哎,戴墨鏡差點把自己摔死,太慘了這種生活,感覺人生都失去自由了。

  記者:希望適應這種生活節奏嗎?

  傅園慧:不想,不想適應,我還是想安安靜靜地做個美少女。黃山全國游泳錦標賽之后應該任何活動都不接了。是應該哦,因為很多事情也不是我說了算。

  記者:成了網紅之后,后面會不會有偶像的包袱,就是微博內容一定要好笑啊?

  傅園慧:不會啊,我從來沒有要求自己一定要好笑,我只是不小心好笑,沒有偶像包袱,因為這些本來就不是我該有的。

  記者:現在有不少運動員和演藝公司有簽約,你今后有沒有考慮成為藝人?

  傅園慧:不會的,可能現在火嘛,大家可能會這樣想,過段時間不火了就好了。

  我以為大家會罵我

  沒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

  記者:有沒有想過自己還會火多長時間?

  傅園慧:我本來預計是三天,以為三天以后就好了,沒有人再記得這個梗。還行吧,現在我算算,已經不很火了(笑場)。對啊,去年世錦賽彈泳衣的視頻上了微博搞笑排行榜嘛,也就一兩天嘛,我想這次應該也是這樣。

  記者:熱度不會那麼容易下來,因為能做表情包的沒幾個人。

  傅園慧:表情包每個人都能做,我又不是做表情包的人,我是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記者:怎麼看待自己走紅?

  傅園慧:我覺得真是陰差陽錯,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大家會罵死我,沒想到大家會這樣體諒運動員,這樣的話我們運動員壓力會小很多。

  記者:(裡約)採訪之前你的粉絲才十幾萬,現在看有六百多萬了,你怎麼看?

  傅園慧:開始就幾萬,我剛開始看了一下這個增長,后面就沒敢再看了。

  記者:奧運期間有沒有難忘的事?

  傅園慧:火了之后第三天,老外找我合影,太可怕了,這不是奧運冠軍的待遇嗎?

  記者:回國之后有沒有真正感受到變成網紅的生活?

  傅園慧:其實也沒什麼變化,我也沒接觸過幾個人,就是做了幾個活動,也挺封閉的。就是去北京機場那麼多人嚇了一跳。

  如果影響我訓練

  我可能想掐死自己

  記者: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

  傅園慧:明年的全運會和世錦賽,希望能比今年好吧,我還是想當運動員的。

  記者:之前身體狀況不太好,恢復了嗎?

  傅園慧:現在基本上恢復了,看奧運會的成績,我知道我基本上恢復了。我之前一直以為我沒有恢復。

  記者:看上去好像還是很瘦。

  傅園慧:因為太累了,比奧運會的時候輕了3公斤吧。

  記者:希望回到奧運會前的狀態嗎?

  傅園慧:對啊,就是希望回到那種沒什麼人關注你,可以自嗨的狀態。我本身的性格是這樣的,但是紅了以后就會被放大,有人可能會覺得這人怎麼這麼做作啊,怎麼這麼高調啊,所以我根本就不想火,因為我本身就夠火(笑場)了。

  記者:真的這樣想啊?

  傅園慧:真的啊,這樣很容易產生爭議。

  外界把你當網紅啊、諧星啦、表情包啊,這種東西如果影響我訓練的話,我可能想掐死自己吧。因為這樣,我已經好幾天沒有訓練,沒有下水了,我覺得這樣挺不好的,所以我明天趕緊去練一天。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