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3比賽日綜述:女排挺進決賽 閃電已無對手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任茜成為中國首個00后奧運冠軍

人民網8月19日電 北京時間8月19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第13比賽日爭奪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當天共收獲1金1銀2銅。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35金遙遙領先,英國代表團以22金位居次席,中國代表團以20金緊隨其后。在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35金33銀32銅位居首位,英國代表團以22金21銀13銅位列第二,中國代表團以20金16銀22銅排名第三位。

中國:1金1銀2銅

任茜、司雅杰包攬女子10米台冠亞軍

拳擊51KG任燦燦獲銅牌 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級張鳳柳摘銅

裡約奧運會女子單人10米台決賽中,年僅15歲的中國小將任茜憑借著強大的心理素質,最終以439.25分的罕見超高分奪得冠軍。這枚金牌也讓出生於2001年的任茜成為了中國代表團歷史上,首位奪得奧運金牌的00后。隊友司雅杰也表現不俗,獲得一枚銀牌。

現年28歲的任燦燦是中國女子拳擊參加奧運會第一人。她收獲了世錦賽、亞運會、國內各項賽事的冠軍,倫敦奧運會上任燦燦一路過關,晉級決賽,但在最后時刻輸給了東道主選手亞當斯,遺憾獲得亞軍,距離大滿貫僅差一步。在裡約奧運會女子51公斤級半決賽,中國選手任燦燦以0-3再次不敵亞當斯,無緣決賽,最終收獲了一枚銅牌。

裡約奧運會自由式摔跤女子75公斤級季軍戰中,中國選手張鳳柳擊敗白俄羅斯選手馬爾扎柳克,獲得一枚寶貴的銅牌。

博爾特在這個星球已無對手

諸強:“閃電”孤獨求敗

皮劃艇靜水男子雙人皮艇(K2)1000米:德國-倫德施密特和格羅斯在男子雙人皮艇(K2)1000米-A組決賽,耗時3分10秒781成功登頂,塞爾維亞-托米斯維克和索裡克(3分10秒969)、澳大利亞-華萊士和塔梅(3分12秒593)分獲銀銅牌。

皮劃艇靜水男子單人劃艇(C1)200米:烏克蘭-切班以39秒279的破奧運會紀錄成績折桂,阿塞拜疆-德米延克(39秒493)和巴西-桑托斯(39秒628)分獲銀銅。中國選手李強排名第七。

皮劃艇靜水男子雙人皮艇(K2)200米:西班牙-卡瑞威托和托羅在男子雙人皮艇(K2)200米- A組決賽,耗時32秒075驚險奪魁﹔英國-赫斯和斯科菲爾德(32秒368)、以及立陶宛-蘭卡斯和艾德維納斯(32秒382)分獲銀銅。

皮劃艇靜水女子單人皮艇(K1)500米:匈牙利-科扎克以1分52秒494強勢摘金,丹麥-喬根森和新西蘭-卡林頓分別是以1分54秒326和1分54秒372斬獲銀銅牌。中國選手周玉排名第六。

鐵人三項男子決賽:作為倫敦奧運會的該項目亞軍,英國名將喬納森-布朗利這次是以1小時45分01秒逆襲奪冠﹔作為倫敦奧運會的該項目冠軍,英國名將阿裡斯泰爾-布朗利這次則以1小時45分07秒落到了亞軍。南非選手斯庫曼以1小時45分43秒獲得季軍,而中國選手白發全,他則以1小時58分08的成績排在了第50位。

羽毛球女子雙打金牌賽: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2-1擊敗丹麥組合佩蒂森/呂特-尤爾獲得冠軍,丹麥隊獲得亞軍。

田徑男子400米欄決賽:美國30歲老將克萊蒙特以47秒73獲得冠軍,克萊蒙特在北京奧運會上曾獲400米欄亞軍,這次是他首次在該項上獲得奧運冠軍。第一槍,兩屆世錦賽亞軍、波多黎各選手庫爾森搶跑犯規,隻能接受被罰出的命運,庫爾森掩面痛哭。

田徑男子鉛球決賽:美國新星克羅塞投出22米52的新奧運會紀錄,最終強勢獲得了該項目冠軍。克羅塞的美國同胞科瓦斯21米78獲得亞軍,新西蘭名將沃爾什以21米36獲得季軍,而波蘭馬耶夫斯基與德國斯托爾這兩大名將,則隻能分別獲得第七和第八名。

田徑女子標槍決賽:克羅地亞小將克拉克投出了66米18,成功拿下冠軍。中國選手呂會會投出64米04的個人賽季最佳成績,位列第七位。

田徑男子十項全能:該項目絕對霸主美國選手伊頓以8893分輕鬆衛冕,8893分也刷新了他在倫敦創造的奧運會紀錄。法國選手麥耶以8834分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瓦內爾以8666分獲得季軍。

田徑女子400米欄決賽:美國選手穆罕默德跑出了53秒13,成功收獲冠軍。丹麥先手皮特森以55秒35獲得銀牌,另外一名選手斯潘瑟以53秒72獲得銅牌。

田徑男子200米決賽:牙買加選手博爾特以19秒79個人賽季最佳成績奪冠,加拿大小將德-格瑞斯以20秒02的成績獲得亞軍,法國選手勒梅特以20秒12收獲銅牌。

帆船女子470級獎牌賽:根據前10輪和獎牌輪的成績綜合排定,英國組合米爾斯/克拉克以44分的淨分摘得金牌﹔新西蘭組合阿列夫/鮑裡獎牌輪獲得第3名,總分54分取得銀牌,法國組合萊科因特/迪福倫茨總分是62分,摘得銅牌。

帆船男子470級獎牌賽:克羅地亞組合范特拉/馬雷尼克最終以43分摘得金牌﹔澳大利亞組合瑞恩/貝爾徹爾58分獲得銀牌﹔希臘組合曼蒂斯/卡加裡斯58分獲得銅牌,中國組合王瑋/徐臧軍名列第十八位。

帆船男子49人級獎牌賽:新西蘭組合伯爾林/科憑借著資格賽和獎牌輪的上佳表現,以總分35分摘得金牌﹔澳大利亞組合奧特裡奇/簡森總分78分,獲得銀牌﹔德國組合黑爾/波塞爾以83分獲得銅牌。

帆船女子49人FX獎牌賽:東道主巴西組合格萊爾/坤澤憑借獎牌輪第一名的成績,以總淨分48分摘得金牌,新西蘭組合莫麗妮/米奇淨分為51分,丹麥組合漢森/伊維爾森的總成績54分排在第三,取得銅牌。

拳擊男子輕重量級(81kg)決賽:古巴選手克魯茲以3-0的總比分戰勝了哈薩克斯坦的尼亞茲托夫,奪得了該項目的金牌。

曲棍球男子金牌賽:阿根廷4-2戰勝比利時奪冠。

摔跤女子自由式53kg金牌賽:美國選手馬洛裡斯3-1戰勝日本選手奪冠。

摔跤女子自由式63kg金牌賽:日本選手河谷梨沙子3-0戰勝白俄羅斯選手馬馬舒克奪冠。

摔跤女子自由式75kg金牌賽:加拿大選手維貝3-0戰勝哈薩克斯坦選手曼由諾娃奪冠。

中國女排3-1復仇荷蘭 成功挺進決賽

中國代表團其他動態

排球:中國女排3-1力克荷蘭,時隔12年后再次晉級奧運會決賽,將與塞爾維亞女排爭奪金牌。

羽毛球:唐淵渟/於洋0-2負於鄭景銀/申升瓚,無緣銅牌﹔李雪芮意外受傷,0-2不敵馬林,止步女單半決賽﹔柴彪/洪煒1-2不敵英國組合獲得男雙第四。

田徑:中國男子接力隊以37秒82總排名第三晉級決賽,女子接力隊被美國隊擠出決賽,王春雨止步女子800半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