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4比賽日看點:中國拳手出擊 林李巔峰之戰

張帆 實習生 廖維理
2016年08月19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尹軍花將向金牌發起沖擊

人民網8月19日電 北京時間8月19日19:00到8月20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9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4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21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田徑拳擊、花樣游泳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19日19:00 看點:田徑男子50公裡競走(韓玉成、王振東、於偉)

男子50公裡競走決賽,中國隊這次是派出了韓玉成、於偉、王振東等三人參賽。今年38歲的老將韓玉成,早在12年前就曾參加過雅典奧運會比賽﹔今年29歲的於偉,曾在去年北京世錦賽上獲得第七名﹔今年25歲的王振東,他曾經登上過仁川亞運會領獎台。三位中國選手如能形成配合,他們是有機會去爭一面獎牌的。

時間:20日01:30 看點:田徑女子20公裡競走(劉虹、劉秀芝、切陽什姐)

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中國隊仍是派出劉虹、呂秀芝、切陽什姐這三人參加。其中劉虹是世界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呂秀芝是北京世錦賽亞軍,切陽什姐是倫敦奧運會亞軍。在俄羅斯集體被禁賽的情況下,中國3姝無論是誰,都具備非常強的爭金奪銀實力。

時間:20日09:30 看點:男子4x100米接力(中國隊)

在男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由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最終以37秒82的新亞洲紀錄(幾分鐘后又被日本改寫),排在了所有隊伍中的第三位。決賽如能延續預賽時候的發揮,那中國男子短跑是有望改寫歷史,甚至去沖一面獎牌的。

時間:20日03:00 看點:拳擊女子輕量級(57-60kg)決賽回合(尹軍花)

決賽中,尹軍花將迎戰法國選手莫斯利,后者是2016年世錦賽冠軍。莫斯利的特點是技術型代表,身高臂展有優勢,能力對抗也有進步,這場比賽對於尹軍花來說挑戰不小,要想奪得金牌,一方面要放開包袱,發揮出自己的訓練水平,另一方面進攻打得更加積極,合理分配好體能。

時間:19日23:00 看點:花樣游泳團體決賽(中國隊)

在預賽中中國隊以95.6174分位列俄羅斯隊之后,在決賽中中國隊將向花樣游泳霸主俄羅斯發起挑戰。現任中國花樣游泳隊主教練藤木麻佑子也不滿足於銀牌,她曾表示,希望在裡約奧運會向俄羅斯隊發起挑戰。

時間:19日22:15 看點:羽毛球男雙決賽(直播:吳蔚昇/陳煒強VS傅海峰/張楠

男雙決賽,傅海峰/張楠再次面對小組賽時擊敗過自己的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煒強。小組賽兩對組合交手時,傅海峰/張楠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連丟兩局失利,最終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好在並沒有影響到最終闖進決賽。再次面對吳偉申/陳偉強,傅海峰/張楠必須要做好苦戰准備,大馬組合淘汰賽連勝韓國頭號種子柳延星/李龍大以及中國另一對組合柴飚/洪煒,狀態十分出色,而且心裡佔據一些優勢,傅海峰/張楠必須要打出自身進攻特點,在發接發和搶網環節力爭佔據主動,就有機會戰而勝之。

第37次“林李大戰”即將上演

非獎牌賽事

時間:19日19:30 看點:羽毛球男單半決賽(直播:李宗偉VS林丹)(直播:安賽龍VS諶龍

本屆裡約奧運會,第37次“林李大戰”如約而至,將在男單半決賽中上演巔峰對決。34歲的李宗偉、33歲的林丹,從青年時期開始交手,彼此成就,堪稱一生的對手。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男單決賽,林丹戰勝李宗偉,完成羽毛球歷史上第一個全滿貫。亞運會、世錦賽、奧運會,李宗偉一次次成為陪襯,成就更完美的林丹。第37次林李大戰,甚至可能是絕唱,是林丹和李宗偉在賽場上最后的道別。另一場半決賽,將是諶龍對陣丹麥選手安塞爾森。

時間:20日01:15 看點:拳擊男子蠅量級半決賽(胡建關)

半決賽,胡建安迎戰俄羅斯選手阿洛裡安,后者具備超強的實力,在世錦賽、柔道大獎賽都曾拿到過獎牌。不過拳擊賽場一旦晉級四強,都是不可小覷的人物,關鍵還是看技戰術的運用和臨場發揮。對於胡建關來說,要想晉級決賽,還需放平心態,力拼對手。

時間:20日02:45 看點:拳擊女子中量級(69-75kg)半決賽(李倩)

半決賽中李倩將迎戰荷蘭選手方蒂吉恩,后者在近兩年世錦賽發揮不錯,分別拿到了銀牌和銅牌,表現不僅出色,而且穩定。這場比賽,兩位選手都具備超強的實力,相對來看,方蒂吉恩的拳頭更重,大賽經驗也很豐富,不管怎樣,能夠拿到銅牌,李倩已經完成任務,這場半決賽隻要竭盡全力就好。

時間:20日03:00 看點:跳水男子10米台預賽(邱波、陳艾森)

從表面上看,邱波仍然是這個項目冠軍的不二人選,但也不要因此就看低了陳艾森。雖然輿論的焦點都集中在邱波與美國跳水運動員大衛布迪亞的對抗上,但陳艾森的出色發揮無疑給金牌的歸屬增加了更大的懸念。

除此之外,中國女子水球隊將於巴西隊爭奪7、8名(19日21:00)﹔中國隊將出戰皮劃艇靜水女子四人皮艇(K4)500米-預賽(19日20:45)﹔尚蓉出戰藝術體操個人全能資格賽(19日21:20)。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