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花樣游泳團體賽 俄羅斯實現五連冠中國隊再獲亞軍

2016年08月20日00: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花游隊姑娘們“尋龍”征服裡約
中國花游隊姑娘們“尋龍”征服裡約

人民網8月19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9日晚,裡約奧運會花樣游泳團體自由自選比賽展開爭奪。俄羅斯隊憑借出色的發揮,以99.1333分位居第一位,加上之前技術自選的得分,總分196.1439摘得金牌,實現該項目奧運“五連冠”。中國隊發揮完美,得到了97.3667分,總分192.9841分,繼倫敦奧運會之后第二次收獲該項目銀牌。日本隊獲得95.4333分,總分189.2056分,摘得銅牌。

花樣游泳比賽共分為技術自選和自由自選兩場比賽。與技術自選不同,自由自選的比賽,藝術印象分的權重最大,在100分的總分當中佔40分,完成分和難度分各佔30分。

今天的自由自選比賽共有8支參賽隊,分成2組,每組4支隊伍。第一組為技術自選當中排名5-8位的隊伍,第二組為技術自選當中排名前四位的隊伍。

俄羅斯隊今天第五個出場,這也是第二組當中第一支亮相的參賽隊。他們今天選擇的背景音樂選自《大天使》,整首曲子節奏很快,曲調鏗鏘。她們今天剛一入水便做了一個大難度的托舉,效果非常漂亮。在快節奏的音樂節奏當中,動作編排得非常緊湊嚴密,雖然在同步性上略有小瑕疵,但是整套超高難度的動作同樣也征服了評委。整套動作包含6個高難度托舉、近40個隊形變化。這套表演她們獲得了29.7000的完成分、29.7000的難度分、39.7333的藝術印象分,總分為99.1333。加上技術自選分數,共計196.1439分。

由顧笑、呙俐、黃雪辰、李曉璐、梁馨枰、孫文雁、湯夢妮、尹成昕、曾珍組成的中國隊排在第七位出場。今天中國隊的表演主題是“尋龍”,這是一個富含中國元素的主題,靈感源自敦煌壁畫,講述了八位勇士尋獲巨龍的故事。伴隨著悠揚的開場音樂,中國隊員們紛紛入水。首先一個非常高難度的托舉,李曉璐的騰空出水非常漂亮。 隨著故事情節的逐漸展開,陣型不斷變換,美不勝收。不過,姑娘們在展示“龍嘴張開”這個情節時,托舉沒有到位,出現了小失誤,好在這次失誤並沒有打亂整體的表演節奏。隨后節奏越來越快,姑娘們的同步性也愈發完美。整套動作向全世界展示了來自東方的力與美的完美結合。伴隨著上岸后的最后一組造型,表演結束。憑借這套表演,中國隊得到了29.1000的完成分、29.2000的難度分、 39.0667的藝術印象分,總分為97.3667分。兩輪比賽共積192.9841分。

日本隊最后一組出場。她們今天選擇了一首輕快的音樂。初一入水,她們進行了兩組托舉。在一個伴隨位移的托舉結束后,穿插變換隊形時,日本隊出現了一點小失誤,不過很快調整過來。整套動作最終,日本隊獲得了28.5000的完成分、28.8000的難度分、38.1333的藝術印象分,總分95.4333,兩輪總分共計189.2056。

最終,俄羅斯隊遙遙領先,實現該項目自悉尼奧運會以來的“五連冠”﹔中國隊自倫敦奧運會后,再次收獲該項目銀牌,不過與第三名之間的分差從0.1分擴大到了3.7分。日本隊繼倫敦無緣獎牌后,重新獲得該項目奧運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