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21金!羽毛球男雙決賽 傅海峰/張楠2-1逆轉奪冠

2016年08月20日01: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傅海峰(左)/張楠高舉金牌

人民網8月20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20日凌晨,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子雙打決賽結束。經過3局的激戰,最終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以2-1(16-21、21-11、23-21)逆轉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偉強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羽毛球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同時也是傅海峰繼倫敦奧運會后再次奪得男雙冠軍。

第一局,傅海峰/張楠開局以5-2領先。但是之后二人的失誤增多,在間歇前二人8-11落后。雙方交換場地后,馬來西亞組合繼續擴大比分,15-11。雙方互相得分之后,馬來西亞組合以20-15拿到局點。雖然傅海峰挽救一個局點,但是之后傅海峰回球出界,21-16,吳蔚昇/陳蔚強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傅海峰/張楠獲得好的開局,6-1領先。間歇前,二人11-4領先。交換場地后,中國組合沒有給對手機會,很快比分到了20-10來到局點。在浪費一個局點后,傅海峰成功點殺,21比11,傅海峰/張楠將大比分追至1-1。

決勝局,傅海峰/張楠開局4-1領先,但之后吳蔚昇/陳蔚強開始反擊,幾乎將比分追平。之后雙方互相得分,間歇期前中國組合11-8領先。交換場地后馬來西亞組合開始追分至12平。當中國隊再次以17-14領先時,馬來西亞組合再次追至17平。陳蔚強網前再得1分,馬來西亞組合以18-17反超。傅海峰網前封殺得分,18平。在打到19平的時候,傅海峰抽球下網,20-19,馬來西亞組合得到金牌點。關鍵時刻陳蔚強發球失誤,比分變成20-20。吳蔚昇平抽中路,傅海峰擋球直接出界,21-20,馬來西亞組合再次獲得賽點。吳蔚昇再一次出現發球失誤,發球沒有過網,21-21。之后吳蔚昇出現連續失誤,接球下壓出界,22-21,中國組合第一次拿到金牌點。傅海峰發球后張楠接球抽球,陳蔚強回球下網,23-21,中國組合2比1險勝,成功逆轉馬來西亞組合奪得羽毛球男雙金牌。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