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傅海峰:奧運舞台離我越來越遠 我沒時間了

2016年08月20日02: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傅海峰(左)/張楠奪得男雙冠軍
傅海峰(左)/張楠奪得男雙冠軍

人民網8月20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20日凌晨,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子雙打決賽戰罷,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以2-1逆轉戰勝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偉強,為中國羽毛球隊奪得本屆奧運會首金。賽后,33歲的老將傅海峰淚洒賽場,直言“這個舞台離我越來越遠,沒有時間了。”

傅海峰在接受採訪時說:“(奪冠)對我來說可能很不容易吧,我覺得這個舞台可能離我越來越遠了……”說到這裡傅海峰眼淚流了下來,他哽咽著說:“我不知道后面還有沒有時間再去為這個隊伍付出……我沒時間了。”

裡約奧運會是傅海峰征戰的第四屆奧運會,作為男雙衛冕冠軍,傅海峰在這個奧運周期中承受了許多壓力。“我感謝我的搭檔張楠。其實從兩年前我跟張楠配,我也是頂著很多壓力,因為畢竟我們是從零開始,當時也是一個未知數。包括到奧運會前這兩年我們也隻拿了三個冠軍,我們不足以說我們有資本去沖擊這個奧運會(冠軍),所以對我來說壓力挺大的吧,我告訴自己就是拼,不是說我參加過三次奧運會了在這裡說話就可以很大聲。”

作為本屆奧運會混雙頭號種子,張楠與趙芸蕾遺憾無緣衛冕,今天終於在男雙賽場與傅海峰搭檔拿下一金。“其實來到這屆奧運會,我有想過兩項都拿冠軍,但混雙我和趙芸蕾做得不夠好,如果做得好一點,真有可能拿到兩塊奧運金牌,但這種遺憾讓我在后面的訓練中,或者下一個四年中有一個更大的變化,我跟傅海峰也好、趙芸蕾也好,這應該都是他們的最后一屆奧運會,他們兩個人再堅持四年應該非常難,我有這麼好的兩個搭檔,我在這次奧運會做出了我的所有努力。”張楠說。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