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22金!女子20公裡競走 劉虹摘金呂秀芝摘銅

2016年08月20日03: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劉虹(左)、呂秀芝慶祝勝利
劉虹(左)、呂秀芝慶祝勝利

人民網8月20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20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世界紀錄保持者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隊時隔16年之后再次拿下奧運會該項目冠軍。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以1小時28分37秒獲得亞軍,中國另一位選手呂秀芝以1小時28分42秒奪得銅牌。倫敦奧運會該項目銅牌獲得者、中國選手切陽什姐排名第五。

比賽開始后,中國三位選手憑借集團作戰優勢輪番領走,前4公裡過后都沖在第一方陣。8公裡之后,岡薩雷斯沖上首位,劉虹、呂秀芝、切陽什姐等隱藏在第一梯隊中,與岡薩雷斯差別不大。賽程過半,隊伍逐漸拉大。10-12公裡,劉虹和呂秀芝突然加速,第一集團還剩6人。12公裡以后,切陽什姐已經稍稍落后,排在第七位。

到第16公裡時,切陽什姐急起直追,來到第一位,呂秀芝、劉虹和岡薩雷斯穩穩的跟在后面。然而接下來的2公裡,切陽什姐體力逐漸不支,落到了第五位。此時,劉虹、岡薩雷斯、呂秀芝三人穩居第一梯隊,三人交替領先。最后一公裡,呂秀芝體力不支,漸漸落下,劉虹與岡薩雷斯展開金牌爭奪戰。最后200米,劉虹絕地反擊,徹底超越岡薩雷斯,並率先到達終點。最終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奪得冠軍,岡薩雷斯以2秒之差屈居亞軍,呂秀芝收獲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