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20公裡競走劉虹斬落個人首金 14年苦練隻為這一天

2016年08月20日0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19日下午,中國選手劉虹在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以1小時28分35秒的成績奪得金牌,這也是劉虹第一枚奧運會金牌。另一位中國選手呂秀芝以1小時28分42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來自青海的切陽什姐獲得第五名。

三名中國選手開始便處在領先集團,在六公裡左右,切陽什姐稍有落后掉入第二集團,而劉虹、呂秀芝仍然領跑。14公裡左右,切陽什姐竟神奇般的追了上來,三人和墨西哥名將岡薩雷斯等七人構成了領先集團,准備進行最后的沖刺競爭。最后兩公裡,劉虹、呂秀芝和岡薩雷斯三人形成第一集團。最后決勝,劉虹奮勇沖刺一下子甩開了岡薩雷斯,以微弱的領先優勢率先沖過終點線。

賽后,劉虹說:“今天的比賽非常艱難,因為天氣不是太好。我能做的就是一直不停的走,盡量發揮好我自己的水平,並且把所有環節都做到最好。”

劉虹出生於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小時候體力很好,經常被體育老師要求去參加各種運動會。一次運動會上,劉虹的表現很偶然地被江西省田徑隊的教練看到,覺得劉虹運動天賦不錯,於是讓她練習競走,劉虹開始了最初級的業余競走訓練。2002年,調入深圳市福田區體校,從此走上了競走專業訓練。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剛剛嶄露頭角的劉虹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獲得北京奧運女子20公裡競走第四。四年之后的倫敦奧運會,劉虹再度拿下第四,而在今年年初,國際奧委會宣布取消倫敦奧運俄羅斯女子競走選手卡尼什金娜的銀牌,劉虹遞補獲得一枚銅牌。

裡約奧運會是劉虹第三次參加奧運會,2008年北京和2012年倫敦她都獲得了第四名,這枚金牌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她說:“這枚金牌對我來太重要了。我練競走已經14年了,前兩屆奧運會我都是第四名。今天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獲得這枚金牌,我非常的高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