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宗偉:我們值得驕傲 林丹:為我們的表現高興

2016年08月20日04: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宗偉:我們值得驕傲 林丹:為我們的表現高興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姬燁)第37場“林李大戰”19日以李宗偉得勝而告終。

李宗偉說:“我覺得我和林丹今天能站在賽場上,我們兩個值得驕傲,兩個老將還能跟年輕球員一路在拼。”

林丹說:“不管怎麼說,能打到今天這樣的狀態,我們兩個人這四年應該要比過去花費更多努力。因為畢竟我們年齡不再像四年前那樣,我為我們兩個人的表現感到高興。”

在19日上演的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半決賽中,馬來西亞的李宗偉鏖戰3局首次在奧運賽場上戰勝中國名將林丹,連續第三次闖進奧運會男單決賽。此前的北京和倫敦奧運會,李宗偉都是在最后的金牌決戰中敗給了老對手林丹。

比賽結束后,李宗偉扔下球拍、雙膝跪地,后又高高躍起、縱情怒吼,一連串的慶祝動作不像平日裡溫和內斂的李宗偉能做出的舉動。

對此,李宗偉說:“我也沒有想到能贏下這場比賽,因為我在大賽上沒有贏過林丹,公開賽贏過、大賽沒有。在比賽中沒有想到這麼多,最后一刻贏下來的時候我感謝天,這是注定的。”

雙方的對決如同倫敦奧運會決賽的重演,但這一次贏的那個人是李宗偉。“其實領先的時候我也沒有想那麼多,想到不要重演倫敦奧運會,還是天注定的吧。”李宗偉說,自己在提醒自己打球過去不要太著急。

最后一刻遺憾落敗的林丹說:“我覺得兩個人都發揮了自己很高的競技狀態,第三局自己犯了一些錯誤,這個錯誤導致了最后比賽形勢的改變,我覺得很可惜,但是這就是比賽。”

由於這將是兩人奧運會賽場上的最后一次對決,林丹和李宗偉在賽后除了擊掌、擁抱外,還現場交換了球衣,這也獲得了全場球迷熱情的掌聲。

輸球的林丹盡管略有遺憾,但也還是大方地祝賀自己“永遠的對手”,“不論怎樣兩個人發揮這樣的競技水平,至少對得起彼此,對得起來現場看比賽的球迷。祝賀今天的勝者李宗偉,希望他明天的決賽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對於20日最后兩場男單比賽,林丹和李宗偉的回答幾乎如出一轍。

林丹說:“沒想到明天以后的事情,現在好好休息,打好明天三、四名比賽。”

李宗偉說:“不想去想那麼多,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准備,明天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