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兩秒險勝! 劉虹拼下金牌 呂秀芝摘銅

2016年08月20日05: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兩秒險勝!劉虹拼下金牌,呂秀芝摘銅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楊明、吳俊寬、姚友明

終點線就在眼前,裁判老虎般瞪大眼睛,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金牌戰進入最后一圈。

岡薩雷斯咬牙切齒,劉虹使出吃奶力氣,前面走過的19公裡都不算數,真正的死拼就在最后一公裡!

兩人腳下幾乎趟出火星,拼爭之激烈令人窒息!

最后1000米,劉虹和墨西哥老將就差半個身位,但不管劉虹多努力,這半個身位就是無法超越!

還剩最后20米,再不加速就輸了!話音未落,劉虹燃燒起體內最后一絲潛能,加速!在最后幾步將對手碾壓,沖過終點!

贏了!1小時28分35秒。成績雖然一般,但奧運大賽這個項目賽史上,這種激烈的冠軍爭奪非常罕見。

27歲的墨西哥老將岡薩雷斯僅以2秒之差獲銀牌。中國選手呂秀芝以1小時28分43秒贏下銅牌。另一名中國女將切陽什姐名列第五,成績是1小時29分4秒。

開賽前,中國隊就知道岡薩雷斯將是最強的對手。她在今年5月的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上贏得金牌,今年最好成績是1小時26分17秒,和劉虹的當年最好成績相差不多。

比賽進行到10公裡時,領先組隻剩6人,其中,包括中國三女將。世界冠軍劉虹給人感覺狀態相當好,她始終埋伏在第二、三位,墨鏡下是氣定神閑的表情。小將呂秀芝也神色自若,腳下生風,一直採取跟走戰術。切陽有些不讓人放心,一會掉下,一會又頑強追上。

岡薩雷斯果然是最有威脅的那個人。她在10公裡后就一直走在前三位中,還時不時領走一段,顯示實力。

真正的惡戰到18公裡后才真正開始。

劉虹採取變速戰術,但甩下的不是墨西哥對手,而是切陽什姐。三人小組成為一個箭頭,劉、岡、呂,將其她人明顯甩開,金牌必定產生在這三人中間。

三人咬得緊緊的,劉虹動作和表情依舊,小呂技術有些變化,岡薩雷斯面部已然猙獰。中國選手2掐1,誰也不掉隊,誰也不讓誰,最后取勝將看最后沖刺!

最后一圈,裁判搖鈴,小呂撐不住,開始掉隊。岡姐死咬牙關,頑強地保持著領先劉虹半肩的優勢。這關鍵時刻,劉虹被裁判再次警告﹔沒幾步,岡姐也吃張黃牌。再拼,技術一旦變形,恐怕兩人都面臨被罰下的危險。

但是,拼到這生死關頭,誰都不鬆勁,拼吧,敢拼的人才能贏。最后的結果,劉虹以兩秒險勝。

勝利后,劉虹說:“賽前,我們制定跟走戰術,在最后沖刺爭勝,但這樣激烈的沖刺我沒想到。”(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