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男籃 美國力克西班牙進決賽

2016年08月20日05: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力克西班牙進決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美國男籃19日以82:76擊敗西班牙,晉級裡約奧運會男籃決賽。

“我總在想這是不是我最后一場比賽,我熱愛籃球,希望繼續打更多的比賽,努力保持高水平,你知道年齡越大越困難,但我很高興以我現在的年齡還可以保持這樣的狀態,誰知道呢,我會一年一年地看,然后再決定,”賽后西班牙當家球星加索爾表示。

此役,美國隊的湯普森三分8投4中得到22分,杜蘭特貢獻14分和8個籃板,歐文得到13分,喬丹砍下9分和16個籃板。西班牙隊的加索爾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和8個籃板,羅德裡格斯貢獻11分和7個籃板。費爾南德斯和納瓦羅分別取下9分。

“西班牙一向很頑強,我們還剩最后一場,”安東尼賽后說,“喬丹攻防兩端和控制比賽節奏都做得很好。”杜蘭特也表示,“喬丹是今晚的MVP,他無處不在。”

杜蘭特開場命中三分,並上籃打成“2+1”,但加索爾也打成“2+1”並命中一記三分,首節26:17美國領先。第二節,在羅德裡格斯的帶領下,西班牙連續利用高位雙掩護打成,一度將比分追至30:33。此后費爾南德斯命中三分,安東尼以三分回應,兩隊分差並未拉開,憑借美國隊上半場湯普森最后一攻的一記三分,美國45:39領先西班牙6分。第三節還剩3分43秒,喬丹飛身暴扣點爆全場,隨后他又正面帽掉加索爾投籃,但加索爾又命中一記三分回應,隨著喬丹壓哨空中接力得手,美國66:57領先西班牙9分進入第四節。比賽還剩4分16秒,歐文三分得手,隨后杜蘭特和喬治相繼得分,還剩44秒美國82:72領先西班牙10分,殺死了懸念。(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