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尹軍花惜敗無緣金牌 中國拳擊一銀三銅收官

2016年08月20日06: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尹軍花惜敗無緣金牌 中國拳擊一銀三銅收官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林德韌)25歲的河北姑娘尹軍花19日沒能創造歷史,在裡約奧運會女子拳擊57-60公斤級決賽中,她1:2惜敗於法國選手莫斯獲得亞軍,中國拳擊隊至此結束裡約奧運會的全部比賽,以一銀三銅收官。

尹軍花的決賽對手莫斯是2016年世錦賽冠軍,前兩個回合中國姑娘佔據著場上優勢,但第三回合開始,法國人明顯加強了攻勢,尹軍花賽后坦言自己后面的防守要差一些,“這場比賽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可能到最后防守不太好,丟了幾個很重點的拳。”尹軍花說。

盡管后兩回合處於劣勢,三位裁判的打分還是非常接近,四回合結束,三個裁判給出的分數是平分。國際拳擊聯合會執委、國家體育總局拳跆中心拳擊部部長岳岩告訴記者,遇到這種情況,規則會要求裁判重新按鍵來最終判定勝負。

最終的結果很遺憾,三位裁判的判定是2:1,法國選手莫斯獲勝。尹軍花沒能為中國女子拳擊拿到奧運歷史首金,賽后流下淚水的尹軍花說:“很遺憾沒有為中國女子拳擊隊扛起這面大旗,4年前燦姐(任燦燦)就遺憾拿到了銀牌,所以自己很渴望能站上最高領獎台。今天的結果讓我很失望,雖然自己很難受,但我可以接受失敗,我不會放棄,回去以后還要繼續我的拳擊事業。”

當日出戰的胡建關和李倩也沒能走得更遠,他們分別在男子52公斤級和女子69-75公斤級半決賽中告負,雙雙無緣決賽。李倩坦言對手身體力量都更佔優勢,自己在技術方面也有所欠缺,“我會再戰東京,下次就沖著金牌去了,一定要拿金牌。”26歲的李倩已經為自己定下了未來的目標。

至此,中國拳擊隊結束了本屆奧運會全部比賽,他們共收獲了一銀三銅,三名女選手均拿到獎牌,胡建關為男隊拿到唯一一銅。(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