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李大戰林丹惜敗 諶龍首進奧運決賽

記者 李暉
2016年08月20日06: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李大戰林丹惜敗 諶龍首進奧運決賽

昨晚,羽毛球男子單打結束了兩場半決賽的角逐。中國選手林丹苦戰三局,最終以1比2惜敗老對手馬來西亞的李宗偉無緣決賽。這也是李宗偉四次參加奧運會,三次與林丹對決中的首次獲勝。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中國選手諶龍以2比0輕取丹麥小將安塞龍,首次闖進了決賽。

從2006年開始,林丹與李宗偉的對決逐漸演變成了世界羽壇最受矚目的比賽。此前,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裡,凡是兩人同時參與的世界頂級大賽及奧運會中,林丹從未失過手。而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上,兩人連續兩次在決賽中碰面,林丹均贏得了勝利。今年,同為33歲的林丹和李宗偉再一次“相約裡約”。與前兩屆奧運會不同的是,這一次備受矚目的“林李大戰”在半決賽中提前上演。昨晚,在前兩局林丹和李宗偉戰成平局。決勝局,林丹在以17比20落后時神奇般地扳成了20平,但遺憾的是最后兩分林丹沒能把握住機會,最終以20比22輸掉了決勝局。林丹邁向奧運會三連冠的腳步也就此戛然而止。

這是林丹和李宗偉運動生涯中最后一次在奧運賽場上激情對決,比賽結束后兩位世界羽壇的傳奇式人物在賽場上擁抱,並交換了球衣。賽后,林丹表示:“決勝局中一次裁判的判罰打亂了自己的節奏,然后兩次無謂的失誤讓自己失去了機會。”而李宗偉賽后表示:“自己此前從未在大賽中贏過林丹,自己在比賽中沒有想那麼多。(決勝局)20平的時候想:不要像倫敦奧運會那樣(拿到賽點被逆轉),還是當自己輸去打。我和林丹都已經33歲了,都是第四次參加奧運會,我們還能夠與年輕選手一起站在奧運賽場上,是值得驕傲的。”

回顧兩人十年來球場上的“恩怨”,林丹始終扮演著主角,而李宗偉也始終未能擺脫配角的命運。但這一“魔咒”在裡約奧運會上終於被徹底打破了。本屆奧運會可能是兩人的“絕唱”,奧運會后他們可能逐漸淡出羽壇。但十年來他們的經典對決,將成為世界羽毛球愛好者的美好回憶。對於職業生涯中輸掉的這最重要的一場“林李大戰”,林丹表示:“雖然很可惜,但這就是比賽。”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上屆男單銅牌得主中國選手諶龍直落兩局戰勝了首次參加奧運會的丹麥小將安塞龍闖進了決賽。這樣,諶龍將與李宗偉爭奪本屆奧運會的男單金牌。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