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37次“林李大戰” 林丹遭逆轉

記者 劉晨
2016年08月20日07:0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終極戰 林丹遭逆轉

第37次“林李大戰”,李宗偉贏了。昨晚的羽毛球男單半決賽,馬來西亞人打滿3局逆轉林丹,向自己的奧運金牌夢又前進一步。

兩人此前36次世界羽聯賽事交手,林丹以25勝11負佔優。奧運會決賽中兩次相遇,“超級丹”也實現連冠。昨天,兩位33歲的老將再度為奧運會奉獻一場經典比賽。前兩局兩人戰成平手。決勝局較量,李宗偉先得2分領跑,林丹隨即追平,並在10平后用假動作勾對角得分,領先1分交換場地。后半局,李宗偉稍佔上風,一度以19比16領先,並以20比17首次拿到賽點。林丹此時發力,連追3分,但接下來的回合放后場球出邊線,再度落后。隨后的多拍,李宗偉劈吊對角,林丹腳下打滑沒救到球。打進決賽的李宗偉跪地慶祝。

賽后,兩位交手12年的對手加朋友互相擁抱。林丹說:“不管怎麼講,兩個人能發揮這樣的競技水平,我覺得至少也對得起彼此,也對得起球迷。”李宗偉坦言,自己終於圓了在世界大賽戰勝林丹的心願,“20比17領先時想到,不要重演倫敦奧運會。”他認為,兩人以33歲的年齡一路過關斬將,如外界期待能在半決賽碰面,“已經非常值得驕傲。”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