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劉虹奪冠一瞬令人窒息:20米絕殺 就是這麼設計的

2016年08月20日07: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虹:20米絕殺!就是這麼設計的

   8月19日,中國選手劉虹(右三)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的成績奪冠。 新華社記者王麗莉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吳俊寬)一場讓人窒息的纏斗后,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劉虹終於站到了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的最高領獎台上。劉虹賽后說:“我的沖刺能力強,今天最后時刻絕殺對手,是賽前就這麼安排的。”

  行家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劉虹說得輕鬆,但19日的比賽卻讓觀眾看得心驚肉跳。前19.5公裡,中國選手劉虹、呂秀芝,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三人就像粘到了一起,拉不開半米的距離。

  對之前的纏斗,劉虹解釋說:“今年比賽場地溫度高,風還大,所以我們制定的戰術就是跟隨,緊緊咬住對手。”

  緊跟戰術一直執行到最后500米,23歲的呂秀芝首先被甩開,退出了爭冠行列。而劉虹則一直以半個身位的劣勢緊跟岡薩雷斯。

  300米、200米、100米、50米,眼看終點越來越近,半個身位的差距始終沒有追上。

  就在看熱鬧的外行人近乎絕望之時,進入最后20米的劉虹一下子又打開了一個發動機,以百米沖刺般的速度瞬間超越岡薩雷斯,越走越快又無可挑剔地殺向終點。

  劉虹說:“平時訓練時,我的后程、我的沖刺就很好,所以我很有信心,結果在預料之中。”

  獲勝后的劉虹還小秀了一下恩愛,她表示,趕到現場助威的丈夫給了她很大動力。“一個眼神的交流就是莫大的支持”。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