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希妤一杆進洞 20歲“樂天派”淡看創歷史

2016年08月20日10: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人物:林希妤,創造奧運歷史的“樂天派”

  資料圖片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楊明)走下賽場的林希妤接受完電視採訪后,微笑著來到記者面前。受到這麼多關注,是因為她剛剛成為奧運會高爾夫球歷史上首位打出一杆進洞的女選手。

  即便創造了歷史,20歲的林希妤還是說,自己沒什麼特別的感受,畢竟除了這個一杆進洞,實在沒什麼其他亮眼的表現。她笑言道,這麼多天來表現一直不好,攢的人品就全花在這一個洞上了。

  “站在那個洞的時候,感覺應該是一個比較好的機會,自己盡量打得近一點,那一杆打得很扎實。”回憶起創造歷史的這一杆,林希妤的回答還是那樣“輕描淡寫”。她說,這是她在比賽中第三次打出一杆進洞,只是前兩次自己都沒看見球進洞,這一次終於能夠看見了,感覺還是挺棒的。

  林希妤是個“樂天派”,14歲就代表國家隊參加亞運會的她說,能夠參加奧運會自己已經完成了一大半的目標,即便前面的成績不好,也不妨礙她有個不錯的心情。“畢竟我還比較年輕,經驗沒有對手豐富,世界排名在我前面的人很多,我是屬於沒有壓力的”。

  比賽打到第三天了,表現忽好忽壞的林希妤抱著放手一搏的心態,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然后我們就看到了奧運會高爾夫球歷史上首個由女子選手完成的一杆進洞。“這一次希望自己能夠有一些好的發揮,讓更多的人看到中國人在高爾夫球賽場上的表現,很遺憾這幾天沒有打特別好,但是這一杆應該也能上一下電視吧”。

  為備戰奧運會,林希妤從3月份開始就隻在家呆了兩天,但她依然覺得奧運會的這段經歷很酷。

  如果在比賽中與鱷魚不期而遇,會是怎樣一種體驗?林希妤就險些遇到鱷魚,18日的第二輪第10洞中,將球打到湖邊的林希妤不得已脫鞋下水完成擊球。而在她之后兩組出發的選手后來告訴她,就在她擊球的湖裡看到了鱷魚,這讓林希妤有點后怕。

  “幸好我打的時候沒有鱷魚,不然我可能就……”大概覺得這件事說起來不太吉利,林希妤轉瞬說道,“這個就不說了。”

  對於林希妤來說,奧運會的一切都是新鮮的。住在奧運村裡,她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那些明星運動員,為此她特意在吃飯的時候找到靠食堂入口的桌子,見到有明星運動員走進來,也會當一回粉絲,走上前求合影。

  翻看林希妤來到裡約后發的微博,奧運村的食堂裡與她合過影的明星運動員可不少:張國偉、張繼科、林丹、馬龍。林希妤說,和易建聯的合影會等到比賽結束后再發到微博上去。

  為了不給孩子造成太大壓力,林希妤的父母不會在比賽期間過多打擾她,這段時間發的最多的,也就是家裡寵物狗的視頻,這讓林希妤有點想家了。

  “今年度過了賽程最密集的上半年,自己還是在一個不錯的軌道上,賽季結束之后要好好休息一下,”她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