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尹軍花遺憾摘銀 教練:她配得上一塊金牌

2016年08月20日1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尹軍花教練:她配得上一塊金牌

   8月19日,中國選手尹軍花在比賽結束后。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拳擊女子57-60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尹軍花負於法國選手莫斯莉,獲得亞軍。 新華社記者藺以光攝

   新華社石家庄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楊帆 馬倩)裡約奧運會女子拳擊57-60公斤級的決賽中,25歲的河北姑娘尹軍花最終沒能創造歷史,惜敗法國選手捧回亞軍。20日,她在俱樂部的教練王小康表示,軍花一路走來非常努力,她配得上一塊金牌。

  尹軍花是邢台市南街村人,最早曾在邢台當地體校學習散打。在女子拳擊被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后,尹軍花於2008年改練拳擊,並加入河北唐山的遷安九江女子拳擊俱樂部。

  作為拳擊冠軍鄒市明的陪練,2010年,王小康轉型成為教練員,開始負責尹軍花在俱樂部的日常訓練。“軍花脾氣有點像男生,非常好強,她一路走來非常努力,”王小康說。

  在此前結束的半決賽中,“亞洲女拳王”尹軍花戰勝了大自己10歲的芬蘭選手。王小康說:“那場比賽尹軍花很積極,對方雖然年紀大但技戰術很棒,能否力克對方進入決賽,我們都捏了一把汗。”

  “有些可惜吧,軍花是完全有實力拿到金牌的。”王小康表示,熬夜看完尹軍花與法國選手決賽后,覺得她沒有完全發揮出水平,因為進攻上沒有太多施展。

  王小康說,賽后大家情緒都有點低,目前還沒有聊微信、通電話。“她真的非常棒,配得上一塊金牌,比賽成績總難免有遺憾,希望她能有多一些時間和空間進行調整”。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