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4比賽日綜述:中國再添2金 博爾特完美謝幕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20日12: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傅海峰/張楠為中國羽毛球隊收獲裡約奧運會首枚金牌

人民網8月20電 北京時間8月20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結束了第14比賽日的爭奪,中國代表團當天一共斬獲2金2銀3銅。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38金穩坐頭名,英國代表團以24金位列第二位,中國代表團以22金排名第三。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38金35銀32銅牢牢佔據首位,英國代表團以24金22銀14銅緊隨其后,中國代表團以22金18銀25銅位居第三位。

中國:2金2銀3銅入賬

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以2-1逆轉戰勝馬來西亞組合,為中國羽毛球隊斬獲裡約奧運會首金,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奧運會的第21金。

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中國名將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收獲的第22枚金牌。劉虹以總成績1小時28分35秒獲得了冠軍,用實力証明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進步。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排名第二,摘得銀牌。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比賽中,中國隊發揮出色,以總分192.9841摘得銀牌。俄羅斯隊以196.1439分實現該項目奧運五連冠,日本隊收獲銅牌,成績是189.2056。

女子拳擊輕量級決賽,中國選手尹軍花小分劣勢憾負,以1-2輸給了法國選手莫斯利,奪得銀牌,中國女子拳擊與金牌再次擦肩而過。

男子拳擊52公斤級半決賽,中國選手胡建關以0-3不敵俄羅斯名將阿洛揚,無緣決賽。根據本屆奧運規則,不進行銅牌賽,最終胡建關以一枚銅牌收官,這也是中國男子拳擊隊在本屆奧運會的唯一一枚獎牌。

女子中量級半決賽,中國選手李倩以1-2不敵荷蘭選手方蒂吉恩,無緣決賽,收獲一枚銅牌,這也是中國拳擊隊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三枚獎牌。

博爾特收獲個人第九枚金牌

諸強:博爾特再奪一金 實現3項目奧運三連冠

羽毛球女子單打金牌賽:現世界排名第1的卡羅列娜-馬琳在裡約會議中心-4號館對戰現世界排名第10的V-辛德胡-普薩拉。比賽過程精彩紛呈,高潮不斷。最后在3局2勝制比賽中,經過1時23分鐘的等待,卡羅列娜-馬琳率先獲得制勝分,以19:21,21:12,21:15,總比分2:1戰勝對手,獲得金牌。

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決賽:英國名將斯凱爾頓依然0罰分,且隻用時42.82獲得金牌,瑞典選手弗雷德裡克森雖然也是0罰分,但用時43.35摘得銀牌,加拿大選手拉瑪澤罰分4分,但是依靠用時42.09的成績取得銅牌。

田徑男子50公裡競走:斯洛伐克選手托特獲得金牌,中國三位選手無緣獎牌,其中於偉第5名。

女子小輪車決賽:奪冠頭號熱門,哥倫比亞美女車手帕杰不負眾望,獲得冠軍,美國選手波斯特和委內瑞拉選手赫爾南德斯分獲銀牌和銅牌。

男子小輪車決賽:美國選手菲爾德斯擊敗諸多強手奪冠,荷蘭選手范-戈爾高姆和哥倫比亞選手拉米雷斯分獲銀牌、銅牌。

水球女子金牌賽:美國隊以12-5戰勝意大利隊獲得冠軍。

曲棍球女子金牌賽:英國5-3戰勝荷蘭奪得冠軍。

足球女子金牌賽:德國2-1戰勝瑞典奪冠。

摔跤男子自由式57kg金牌賽:格魯吉亞的辛切加什維利擊敗日本小將樋口憐獲得金牌,阿塞拜疆選手阿利耶夫和伊朗選手拉西米並列獲得銅牌。

現代五項女子跑射聯項:女子現代五項決賽跑射聯項決賽在德奧多羅體育場進行,來自澳大利亞的埃斯波西托獲得冠軍,中國選手陳倩名列第四,張曉楠獲得第十八名。

摔跤男子自由式74kg金牌賽:由俄羅斯選手杰杜耶夫對陣伊朗選手亞茲達尼查拉提,最終伊朗選手亞茲達尼查拉提獲得本項目冠軍。

田徑女子撐杆跳高決賽:希臘選手斯特凡妮蒂以4米85獲得冠軍,美國選手莫裡斯和新西蘭選手麥卡特尼分獲二三名。

田徑男子鏈球決賽:在男子鏈球決賽中,塔吉克斯坦名將納扎洛夫以78米68的成績奪得冠軍,白俄羅斯40歲老將伊萬以77米79屈居亞軍,波蘭選手沃杰徹以77米73排名第三。

田徑女子5000米決賽:肯尼亞選手切魯約特后來居上,以14分26秒17的成績奪冠並且刷新奧運會紀錄。她的同胞歐比裡以14分29秒77的成績獲得第二名。埃塞俄比亞選手阿亞娜后程乏力,被兩名肯尼亞選手超越,獲得第三名。

跆拳道女子-67kg金牌賽:韓國選手歐葉麗以13-12戰勝法國選手奪冠。

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美國隊以41秒01的成績奪冠,牙買加隊以41秒36屈居亞軍,英國隊以41秒77獲得季軍。

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牙買加隊以37秒27獲得冠軍,日本隊以37秒60獲得亞軍,加拿大隊以37秒64獲得第三。由於美國隊犯規,成績被取消,中國隊就以37秒90獲得第四名。

中國代表團其他動態

羽毛球:林丹在第37次“林李大戰”中以1-2不敵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止步四強,另外一名中國選手諶龍以2-1戰勝丹麥選手,決賽中諶龍將挑戰李宗偉。李雪芮因傷退出女單銅牌戰。

水球:在水球7-8名排位賽中中國隊以10-5戰勝東道主巴西隊,獲得本屆奧運會第7名。

跳水:男子10米台預賽,中國選手邱波、陳艾森分別以第2、3名進入半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