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5比賽日看點:女排沖金 巴西欲復仇德國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20日13: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度殺入決賽

人民網8月20日電 北京時間8月20日19:00到8月21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20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5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29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田徑拳擊、花樣游泳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20日18:00 看點:女子高爾夫第四輪(馮珊珊、林希妤)

裡約奧運會女子球賽19日賽完第三輪,中國名將馮姍姍打出68杆,以總成績205杆(-8)名列第四位,距領先的韓國老將朴仁妃僅差3杆,明日沖擊金牌有望。 另外一名中國小將林希妤在第八洞打出奧運女子高爾夫球史上的第一個一杆進洞,但全場發揮欠佳,交出74杆,名列第46位。

時間:20日20:20 看點:羽毛球男單決賽(直播:李宗偉VS諶龍

李宗偉終於在半決賽“克服”了林丹連續第三次闖入到了奧運男單決賽,當然這也意味著林丹奧運三連冠夢碎,不過李宗偉想要為自己的奧運征戰生涯畫上一個完美句號還需要再過諶龍這一關。此前李宗偉和諶龍交手了25次,諶龍12勝13負略處下風,不過李宗偉贏得了雙方最近4次比賽,四年前在倫敦諶龍也是被李宗偉擋在決賽門外,所以對諶龍來說這是復仇戰。另外林丹還將和中文很溜的丹麥小伙兒安賽龍爭奪銅牌,若能如願那麼林丹家將集齊奧運金銀銅三色獎牌,因為他的妻子謝杏芳曾經摘得過一枚奧運銀牌。

時間:21日02:30 看點:女籃決賽(美國VS西班牙

決賽美國隊將面對西班牙,小組賽時美國隊103-63贏了對手40分,再次奪冠幾乎沒有懸念。對於歷史上首次闖入奧運會女籃決賽的西班牙而言,畢竟她們此前甚至從來沒有拿過奧運會女籃獎牌,因此殺入決賽至少拿到一塊銀牌,對於西班牙女籃而言都是巨大的驚喜與成就。

時間:21日03:00 看點:男子10米台決賽(邱波、陳艾森)

中國選手邱波、陳艾森在預賽中分以第2、3名進入到半決賽中。英國選手戴利力壓兩位中國選手排名預賽第一,這也充分說明戴利在這個項目上的實力。中國的“雙保險”要想成功奪冠,必須要越過英國選手這道大關。

時間:21日04:30 看點:男足決賽(直播:巴西VS德國

雖然巴西球迷都對兩年前世界杯半決賽中巴西隊1:7負於德國記憶猶新,希望巴西國奧隊在馬拉卡納扳回一城,但巴西主帥米卡利表示,他頭腦中想的隻有金牌,米卡利說:“那是世界杯,這是奧運會,內馬爾雖然也在國奧隊,但此前那場比賽他也沒有上場,因此沒有什麼復仇的概念,我們想要的就是金牌。”

時間:21日09:30 看點:女排決賽(直播:中國VS塞爾維亞

中國女排在本屆奧運會可以說是低開高走,顯示在1/4決賽中戰勝了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隊,再是在半決賽中戰勝老對手荷蘭隊,時隔12年再度殺入奧運會女排決賽。中國女排已經給我們帶來了太多驚喜,決賽中面對塞爾維亞隊,中國女排隻需要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為我們奉獻一場精彩的決賽就已經足夠。

初次之外,中國運動員姚平將參加女子山地車決賽(20日23:35)﹔王連媛將參加女子鐵人三項決賽(20日22:00)﹔皮劃艇將繼續幾項決賽爭奪(20日20:20-21:10)﹔田徑賽場將展開多項決賽爭奪(21日07:30-09:35)﹔拳擊賽場也繼續多項決賽(21日01:00-02:00)。

非獎牌賽事

時間:20日21:20 看點:男子自由式摔跤86kg1/8決賽(畢勝峰VS沙裡弗夫)

時間:20日21:40 看點:男子自由式摔跤125kg1/8決賽(鄧志偉VS貝裡阿尼德茲)

時間:20日21:45 看點:跆拳道男子+80kg16強(喬森VS舒金)

時間:20日22:00 看電:跆拳道女子+67kg16強(鄭姝音VS拉瓦爾)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