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女子高爾夫 馮珊珊摘銅韓國名將奪冠

2016年08月21日0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朴仁妃(中)、蒂利亞·吳(左)、馮珊珊(右)分獲女子高爾夫冠亞季軍
朴仁妃(中)、蒂利亞·吳(左)、馮珊珊(右)分獲女子高爾夫冠亞季軍

人民網8月21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21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個人賽全部結束。中國選手馮珊珊以274杆、總杆數低於標准杆16杆的成績摘得銅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奧運高爾夫項目上獲得的首枚獎牌。韓國名將朴仁妃以268杆、低於標准杆16杆的成績摘得金牌,實現個人“金滿貫”,銀牌由新西蘭選手莉蒂亞·高以273杆摘得。另一位中國選手林希妤排名第38位。

本屆奧運會,高爾夫球項目時隔112年后重返奧運大家庭。在女子項目方面,中國派出馮珊珊、林希妤出戰,這也是中國第一次派運動員參加奧運會高爾夫項目。

奧運會女子高爾夫比賽共計4輪。前三輪比賽結束后,馮珊珊排名第四,距離暫時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朴仁妃僅有3杆的差距。

今天的比賽,朴仁妃表現出色,她在3、4、5、8號洞均抓住小鳥,上半場結束以低於標准杆4杆的成績結束。轉場之后,雖然她在第10杆、第14杆吞下柏忌,但是13、15、17杆抓下小鳥,最終以下半場低於標准杆1杆的成績結束。今天的總成績低於標准杆5杆的成績結束。四輪總成績268杆,低於標准杆16杆。

馮珊珊在上半場以第一杆柏忌開場,在第7杆和第9杆分別抓下小鳥,在前9杆打出低於標准杆1杆的成績。轉場后馮珊珊在第10、11杆連續抓下小鳥,第13杆吞下柏忌,最終下半場以低於標准杆1杆的成績收場。今天的總成績低於標准杆2杆,四輪總成績低於標准杆10杆。

蒂利亞·高最后出場,她前9杆打出平標准杆的成績,不過后程,她打中了3杆小鳥球,特別是第18杆,如果她打出保帕,將與馮珊珊加賽決出銀牌,然而她卻在第18杆打中了小鳥,並以此絕殺馮珊珊,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11杆的成績結束比賽。

最終,韓國名將朴仁妃摘金,實現金滿貫。新西蘭小將蒂利亞·高摘得銀牌,馮珊珊獲得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