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永波:男雙奪冠証明一切皆有可能 混雙失金不應該

2016年08月21日01: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20日上午,隨著諶龍戰勝李宗偉拿到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裡約奧運會羽毛球全部結束。本次奧運會中國羽毛球隊共拿到2金1銅,羽毛球隊領隊李永波在賽后做出了點評。

李永波說:“本屆奧運會很多比賽的結果都讓人意想不到,不管哪一個國家奪得金牌都很難。五個項目的比賽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結果。比賽很殘酷,水平很接近,應該說是近幾屆奧運會各支隊伍實力最接近的一次。”

奧運會之前,傅海峰和張楠的男雙組合並不被看好,但是這對新老搭檔卻奪下了中國羽毛球隊本屆第一塊金牌,李永波說:“男雙能拿到這枚金牌很不容易,賽前大家都認為我們的男雙實力最弱,但是他們最終拿到了冠軍,這說明一切皆有可能。”

中國羽毛球隊本屆奧運會共有15名隊員參賽,其中12人進入前四名,但是最終卻隻收獲了2金1銅,與上屆包攬5金相比有一定的差距。李永波說:“我們女雙隊員年齡偏大,傷病也比較多,比賽狀態沒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是由於國際羽聯的計分方式,很多年輕人沒有足夠的機會拿到奧運積分,所以我們還是依靠老隊員,但是女雙整體水平發揮不太好。”

“混雙項目在進入半決賽之前表現不錯,我們原本預計混雙先拿下第一塊金牌,這樣整個隊伍的壓力會小很多。”李永波說。

奧運會后,傅海峰、林丹、趙芸蕾等老將將逐漸淡出中國羽毛球主力陣容,在李永波看來,中國羽毛球隊的新老交替形勢樂觀。他說:“我們現在有一大批年輕運動員實力很強,今年的亞錦賽也包攬了所有的冠軍,應該說中國羽毛球隊的后備力量比較厚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