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諶龍:沒想到自己能拿金牌 感謝王適嫻悉心照顧

2016年08月21日02: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20日上午,諶龍在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中2-0擊敗馬老西亞老將李宗偉,個人第一次登上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諶龍也坦言,能拿到這枚金牌很驚喜。

在今年的湯姆斯杯上,諶龍糟糕的表現讓他受到了許多非議,今天能夠拿到奧運會的金牌,諶龍如釋重負,他說:“這三個月不能用快來形容,湯尤杯輸球之后,中國羽毛球隊背負了很大的壓力。這是其他人所不能體會的。我自己也沒有想到能夠站到最高的領獎台上,這跟球隊每個人的付出都是分不開的。”

雖然在決賽中戰勝了李宗偉,但是諶龍對這位老將還是非常尊敬,他說:“李宗偉拿到了三屆奧運會銀牌,我覺得這三塊銀牌的價值遠遠高於這塊金牌,球迷和他的國家應該為他感到驕傲,而不是惋惜。他的偉大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

今天比賽結束后,諶龍給了現場為他慶祝的王適嫻深情一吻,兩人親密的舉動引得現場球迷一片歡呼。諶龍說:“這次能取得好成績也要謝謝王適嫻。她11號早上到了巴西第一時間就來看我比賽。她每天都會給我做一些合我口味的中餐。”有媒體追問兩人是否好事將近,諶龍回答:“有了消息告訴你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