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塞爾維亞創造歷史奪得女籃銅牌

2016年08月21日02: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塞爾維亞創造歷史奪得女籃銅牌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塞爾維亞女籃20日70:63擊敗法國,歷史上首次獲得奧運會女籃獎牌。

從1992年南斯拉夫解體以來,無論是塞爾維亞還是其前身南聯盟都從來沒有打入過奧運會。去年歐錦賽塞爾維亞第一次獲得歐洲冠軍,今年頭一次進入奧運會又獲得銅牌,全隊上下興奮得不能自已。不過比賽的過程並不那麼輕鬆,雖然塞爾維亞第一節領先達11分之多,但第二節被上屆銀牌得主法國隊打成27平。球員米麗卡·達伯維奇說教練瑪麗娜·馬科維奇中場時氣得不和她們說話,還狠狠罵了她們。

教練罵她們的時候,大家都哭了,我們湊到一起,互相鼓勵,告訴自己要打好防守。用我們的心打球,就像第一節那樣,絕不放棄,”達伯維奇說。

第三節塞爾維亞在37:40落后時,一口氣連得16分,其中投中3個三分球,6次斷球,完全把法國隊打蒙了。55:42領先13分進入第四節,塞爾維亞已經勝券在握。

馬科維奇說:“我覺得我需要做些什麼,我要把她們推到自己的極限,要做到200%,超越極限,超越痛苦。你們不知道塞爾維亞的女籃是多麼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我們沒有成績,所有的成績都是南斯拉夫的。姑娘們在一起集訓了六個月,我們遇到了無數的困難,我們就如同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爬山。如今我們為這個弱小貧窮的國家贏得了銅牌,人們會在很長時間裡談論我們今天取得的成績的。”(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