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女籃決賽 美國隊101-72輕取西班牙實現六連冠

2016年08月21日0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21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女子籃球決賽打響,美國101-72輕取西班牙奪冠,美國女籃連續六屆奧運會都拿到了這枚金牌。西班牙女籃收獲銀牌。

數據方面,美國女籃:陶樂希得到17分、3個、籃板,瓦倫得到17分、6次、助攻、4個籃板,摩爾得到14分、6助攻、5籃板,斯圖爾特得到11分,唐尼得到10分、4籃板。西班牙女籃:托倫斯得到18分、5籃板、4助攻,艾克斯蓋伊得到12分,多明戈斯得到11分,恩多爾得到11分、5籃板,克魯茲得到9分、4籃板。

首節比賽,西班牙女籃沒有讓美國女籃甩開,緊緊咬著比分,在打成14平后托倫斯三分使得西班牙女籃領先3分。但是美國隊立刻以一個7-0的小高潮還擊,首節結束時美國隊以21-17領先。

次節比賽,美國女籃開始發動猛攻,在一個10-0的小高潮后,美國隊以37-24領先。此后西班牙女籃雖然有所反擊,但是還是擋不住美國女籃的強勢進攻,半場戰罷美國隊以49-32領先17分。

易邊再戰,陶樂希命中三分后,美國隊把領先優勢擴大到22分。西班牙女籃希望通過三分將分差縮小,但是美國女籃多點開花,反而抓住西班牙女籃的失誤多點開花,第三節結束時美國女籃81-49領先32分。

末節比賽,比賽很快進入了垃圾時間,當美國女籃90-59領先雙方開始派替補上陣,最終美國隊以101-72獲勝。

美國女籃首發:伯德、陶樂希、摩爾、格裡妮、查爾斯

西班牙女籃首發:帕勞、克魯茲、托倫斯、尼科爾斯、恩多爾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