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美國女籃大勝西班牙實現奧運會六連冠

2016年08月21日06: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女籃大勝西班牙實現奧運會六連冠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美國女籃20日在裡約奧運會女籃決賽中以101:72兵不血刃地擊敗西班牙隊奪得金牌,取得了奧運會六連冠偉業。

此役陶樂西和惠倫分別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惠倫還送出6次助攻,摩爾貢獻14分和6次助攻,斯爾特取下11分。托倫斯為西班牙隊砍下全場最高的18分。美國隊板凳球員的得分遠超西班牙,分別是55分和23分。

首節兩隊從10:10一度打到17:17,隨后美國隊打出一波7:0,憑借陶樂西的三分,美國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1分(35:24)。美國女籃乘勝追擊,摩爾兩次投籃得手,惠倫壓哨上籃成功,美國女籃上半場49:32取得了17分的領先。第三節美國繼續多點開花,完全掌控了比賽節奏,進入第四節時已經帶著32分(81:49)的巨大領先優勢,最后一節也因此淪為垃圾時間。

自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奪得銅牌以來,美國女籃已連續6屆奧運會成功封金,這也是美國隊在11屆奧運會上拿到的第8塊金牌。在世錦賽(現在叫世界杯)上,美國女籃從1986年至今贏得6次冠軍,2次季軍,分別是1994年和2006年,總戰績63勝2負。

在早些時候結束的銅牌爭奪戰中,塞爾維亞女籃70:63擊敗法國,歷史上首次獲得奧運會女籃獎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