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藝術體操隊員受傷無緣決賽 中國姑娘憾別賽場

2016年08月21日06: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隊員受傷無緣決賽 中國姑娘憾別賽場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一套編排新穎的圈棒表演即將進入尾聲時,一位隊員卻突然動彈不得。因為這一意外,中國隊最終無緣奧運會藝術體操集體項目決賽。20日賽后,姑娘們淚眼婆娑,但更多是因為對傷情造成的被迫離開的不甘。

當日的藝術體操集體項目資格賽中,中國隊在帶操表演過后以微弱劣勢排名第九,依照隊長舒思瑤的判斷,“如果第二輪正常做下來,進決賽應該沒有問題”。

第二輪的圈棒表演,中國隊選擇了電影《裡約大冒險》的配樂,再加上新穎的動作編排,引得現場觀眾掌聲不斷。然而,整套表演即將結束時,隊員楊曄卻受傷了,賽后被輪椅推出場外。

“之前一段時間訓練中她的胯有點錯位,糾正過來后一直在康復,來比賽之前稍微好一點,可能今天比賽更想做好一點吧,所以用力過猛,又錯位了,在場上沒法動,” 舒思瑤說。

最終,中國隊兩輪過后在14支隊中排名第10,西班牙隊則力壓“霸主”俄羅斯隊,以資格賽頭名身份晉級8支隊參與的決賽。

雖然表示沒進決賽很可惜,但舒思瑤坦言大家都盡力了,而且隊友的受傷讓她們很心疼。

隊員張玲則表示,能參加奧運會已是很大榮幸。“我們也已經把自己所有水平都發揮出來了。希望中國藝術體操的未來會更好”。

中國隊曾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藝術體操集體項目銀牌,但4年后的倫敦奧運會上未能獲得集體項目參賽資格。(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