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馮珊珊收獲中國高爾夫球首枚奧運獎牌 朴仁妃摘金

2016年08月21日06: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馮珊珊收獲中國高爾夫球首枚奧運獎牌 朴仁妃摘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楊明)116年后回歸奧運舞台的女子高爾夫球20日見証了馮珊珊為中國隊實現獎牌突破的時刻。經過四輪爭奪,馮珊珊以274杆、低於標准杆10杆的成績收獲銅牌,成為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中國隊高爾夫球選手。金牌被總成績268杆的韓國名將朴仁妃摘得。

前三輪過后,馮珊珊位居第四,落后榜首的朴仁妃3杆。最后一輪的前9洞,朴仁妃抓下4隻小鳥,馮珊珊抓下2隻小鳥,打出一次柏忌,兩人的差距擴大到6杆。盡管馮珊珊一度在轉場后重新將差距縮小到3杆,不過在第13洞,朴仁妃抓下小鳥后,打出柏忌的馮珊珊距離金牌已漸行漸遠。

馮珊珊最終在本輪打出69杆、低於標准杆2杆。無緣爭奪金牌后,馮珊珊將與現世界第一、新西蘭名將高寶璟的銀牌之爭延續到了第18洞,兩人在這一洞之前總成績相同,馮珊珊最后一洞打出平標准杆的成績,高寶璟頂住壓力,抓下一隻小鳥,以1杆的優勢鎖定銀牌。

賽后馮珊珊表示,第18洞自己錯過了一個比較好的機會,那一個推杆在練習輪中練過,但在比賽中沒有處理好。每一杆的過程中自己都盡力去做,雖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但這個星期總體發揮得還不錯。

“前半年我的狀態不是很好,世界排名從前五掉到了十名開外,參加奧運會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一個目標,拿到銅牌,我已經相當滿意了,”她說。

馮珊珊表示:“這是時隔一百多年后高爾夫球重歸奧運舞台,也是中國高爾夫球選手首次出現在奧運會上,最終由我完成了獎牌的突破,這會讓我感覺更加高興”。

現場觀戰的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小寧認為,馮珊珊的獎牌是中國高爾夫球的勝利,具有歷史意義,在高爾夫球時隔百年多時間回歸奧運大家庭的這屆奧運會上,馮珊珊站上領獎台,完成了中國高爾夫球的夢想,這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於帶動高爾夫球運動在中國的開展。

另一位中國隊選手、在第三輪完成女子高爾夫球選手奧運會首個一杆進洞的林希妤本輪打出69杆,以289杆的總成績位列第38。

14日結束的男子高爾夫球項目中,英國名將賈·羅斯摘得金牌,兩位中國選手吳阿順和李昊桐分列第30和第50。(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