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羽球男單諶龍奪冠 李宗偉再度飲恨

2016年08月21日06: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球男單諶龍奪冠 李宗偉再度飲恨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姬燁)中國選手諶龍在20日舉行的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中擊敗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獲得冠軍。這也是李宗偉連續第三次在奧運會這一決賽中落敗。

歷時74分鐘,諶龍以兩個21:18擊敗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首奪奧運會冠軍。這也是國羽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二枚金牌、第三枚獎牌。

兩局比賽中,諶龍的表現明顯更加出色,在進攻端和防守端都沒有明顯的漏洞,反觀李宗偉明顯由於前一日與林丹的比賽消耗了大量的體力和精力,扣球出界、回球下網等失誤明顯更多,而且在網前斗小球時,運氣也更差一點。

首局比賽諶龍先得4分,李宗偉隨后又連扳5分,以5:4領先。隨后雙方多次出現平分,在16平后,諶龍隻讓李宗偉再得了2分就以21:18贏下首局。

李宗偉在第二局仍然沒能找到克制諶龍的辦法,諶龍以20:16領先之際,李宗偉挽救了兩個賽點,但卻沒能繼續制造奇跡:李宗偉扣球出界,以同樣的比分輸掉第二局,並輸掉了決賽。

奪冠后,激動的諶龍趴在場上放聲痛哭,隨后他又興奮地將兩支球拍和身上穿的球衣扔上看台,而且再次對著看台做出了飛吻的動作。

諶龍賽后說:“我要謝謝李宗偉,還有林丹,這兩位這個時代最偉大的運動員教會我很多東西。從開始輸給他們,慢慢到能夠贏球,我覺得其實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非常感謝他們,最后贏下來真的很開心。”

繼2015年贏得世錦賽冠軍后,諶龍又贏得了奧運會冠軍,對這兩個冠軍的比較,諶龍說:“世錦賽一年一次,奧運會4年一次,不是每一個運動員都有很多個4年,這次拿到冠軍很開心,也謝謝羽毛球隊每一個人對我的幫助和支持,中國隊確實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連續三屆奧運會闖入決賽,但卻三次無緣金牌的李宗偉在比賽后說:“我覺得自己很失落、很失望,我今天的比賽已經做到最好,但對手確實打得很好,這也是我需要面對和接受的。”(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