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諶龍首獲奧運金牌 實現大滿貫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21日06: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首獲奧運金牌實現大滿貫

昨晚,諶龍在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中不負眾望,以2比0完勝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從而幫助國羽衛冕,並摘得球隊在本屆奧運會第2枚金牌,同時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賽事的第23枚金牌,諶龍在首獲個人奧運會金牌后,也成就了大滿貫偉業。

因為衛冕冠軍林丹在半決賽中被李宗偉淘汰,國羽爭奪裡約奧運會男單金牌的重任落在諶龍肩上。這個年近28歲的福建小伙子不辱使命,在決賽中打得格外堅決,並最終以2比0完勝李宗偉。這也是繼2014年、2015年兩屆世錦賽決賽之后,諶龍連續第3次在世界大賽上擊敗李宗偉,大滿貫選手的稱謂可謂實至名歸。奪冠后,諶龍雙膝跪地,仰面長嘯,淚流滿面的他隨即和總教練李永波緊緊擁抱在一起,接著他繞場向前來助威的同胞致意,並將自己的球拍、球衣拋向看台。而看台上,諶龍的女友王適嫻已經流下了幸福的眼淚。

李宗偉作為與林丹同時代齊名的世界頂尖選手在比賽中打得非常頑強,他的表現也贏得世界羽壇和球迷的廣泛認可,這樣一位縱橫羽壇十余年的老將卻始終未能拿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冠軍頭銜,不得不說是一份遺憾。在此前進行的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3、4名決賽中,林丹因體力不支以1比2不敵丹麥年輕選手阿塞爾森,但對於一位對羽毛球事業作出杰出貢獻的選手來說,林丹能夠堅持到最后一刻,他的離場依然完美。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