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陳艾森為“夢之隊”12年后再奪男台冠軍

2016年08月21日07: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陳艾森為“夢之隊”12年后再奪男台冠軍

   8月20日,中國選手陳艾森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男子十米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陳艾森以585.30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周欣)初次參加奧運會的跳水小將陳艾森在20日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發揮出色,為“夢之隊”奪得了在裡約的第7金,這也是中國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首次奪得男台冠軍。

  男子10米台一直是“夢之隊”的軟肋,2004年胡佳在雅典奪冠后,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枚金牌被澳大利亞小將米查姆奪走,2012年倫敦,邱波和林躍的“雙保險”也失靈,金牌被美國選手鮑迪亞拿去。這次裡約奧運會,20歲的陳艾森終於奪得了男台的金牌。陳艾森還獲得了雙人10米台的冠軍,為“夢之隊”貢獻了兩金,他也是第一位在一屆奧運會上奪得男子10米台單人和雙人金牌的選手。

  “很榮幸能奪得兩金,這也是我的目標,”陳艾森說。“回想這四年,值了。”

  陳艾森是今年世界杯的亞軍,他在比賽中表現穩定,最終以585.30分奪冠,他的最后一跳尤其出色,得到了108.00分的全場最高分。墨西哥選手桑切斯以532.70獲得銀牌,第三名是衛冕冠軍、美國人鮑迪亞,成績是525.25分。

  說到成為“雙冠王”,陳艾森表示:“其實我也沒有多想,比賽時壓根沒想過,但是一直有這個願望,自己一步一步來吧。”

  一貫穩定的邱波當日好像亂了陣腳,先是在第二跳失誤,僅僅得到47分多,隨后第三跳和第四跳又非常出色,都是100分以上的分數,但第五跳再次失誤,最終以488.20分名列第六。邱波是此項目連續三屆世錦賽冠軍,也是今年世界杯冠軍和倫敦奧運會亞軍。

  上屆奧運會季軍、英國名將戴利在半決賽就意外出局。

  中國跳水隊在裡約8金奪其7,唯一沒有奪金的項目是男子雙人3米板,秦凱和曹緣獲得了一枚銅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