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博爾特:“我把偉大的門檻抬得太高了”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21日07: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我把偉大的門檻抬得太高了”

他拿下裡約奧運會男子百米接力冠軍,他實現了史無前例的奧運短跑項目第三個三連冠,他享受著全場“尤賽恩·博爾特”的歡呼。“我不需要再証明任何東西了,我就是世界最佳,這還需要証明嗎?”

在裡約奧運田徑男子百米接力決賽上,由博爾特領銜的牙買加隊衛冕成功。博爾特就此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壯舉,在北京、倫敦、裡約三屆奧運會上各贏得三枚金牌,並先后衛冕成功。

傳奇是從8年前的北京奧運會開始的,3屆奧運會,博爾特先后贏得了男子100米跑、200米跑和百米接力的9枚奧運會金牌。

北京奧運會之前,博爾特根本沒有想到會實現如此輝煌的成就。他說:“之前,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會接連衛冕冠軍。第一次,在北京,我很高興﹔第二次,在倫敦,挑戰不小﹔第三次,在這裡,第三次完成衛冕,簡直不可想象。”

8月21日將是博爾特30歲的生日,在生日前兩天,牙買加閃電完成了3屆奧運9枚金牌的壯舉。對此,博爾特說道:“我還不知道自己將會如何慶祝生日。不過坦率地說,在裡約奧運會上奪得的這3枚金牌,已經能夠讓我過一個偉大的生日了。”

在偉大與壯舉的背后,博爾特承認自己付出了常人不可想象的汗水與淚水。他說:“艱苦的訓練與犧牲,才能達到這樣的高度。這個賽季,我的犧牲有多大,你可能無法想象。這些年來,幾乎都是這樣過來的。背后隻有淚水與汗水。”

在裡約奧運會前,博爾特險些因為傷病和低迷的狀態,無法入選牙買加代表隊。如今牙買加閃電可以鬆一口氣了。“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全部目標。現在我非常開心,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的所有夢想都成為了現實。今天晚上,恐怕我們會一直慶祝到很晚了。”

在“上帝之城”裡約,博爾特感受到了偉大。他說:“我能夠向全世界証明我的偉大,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還有更過分的話,博爾特說:“也許我把偉大的門檻抬得太高了,幾乎沒有人能夠復制這一奇跡。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一直以來,博爾特都聲稱,裡約將是自己最后一屆奧運會。即將告別,博爾特表示自己的內心非常糾結。有解脫,也有懷念。因為一個賽季的重壓與拼搏,終於得到了回報﹔而裡約的觀眾給了博爾特最大的支持,每每出場都是掌聲連連。“我會懷念這裡的觀眾,想念這裡的比賽,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的比賽。”博爾特說。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