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最后絕殺 劉虹競走摘桂成就大滿貫

記者 宋翃
2016年08月21日07:5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絕殺 劉虹競走奪桂冠

最后絕殺,奧運奪金,劉虹成就大滿貫。昨天,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爭奪中,中國選手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獲得冠軍,實現了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和世界紀錄大滿貫。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獲得亞軍,中國選手呂秀芝以1小時28分42秒獲得第三名。中國另一選手切陽什姐以1小時29分04秒獲得第五名。劉虹賽后說:“我的沖刺能力強,今天最后時刻絕殺對手,是賽前就這麼安排的。”

前19.5公裡,中國選手劉虹、呂秀芝,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三人就像粘到了一起,拉不開半米的距離。緊跟戰術一直執行到最后500米,23歲的呂秀芝首先被甩開,劉虹則一直以半個身位的劣勢緊跟岡薩雷斯。眼看終點越來越近,劉虹與墨西哥選手之間半個身位的差距始終沒有追上。進入最后20米的劉虹以百米沖刺般的速度瞬間超越岡薩雷斯,越走越快又無可挑剔地殺向終點。

劉虹賽后表示:“平時訓練時,我的后程、沖刺就很好,所以我很有信心,結果在預料之中。”獲勝后的劉虹還小秀了一下恩愛,她表示,趕到現場助威的丈夫給了她很大動力,“一個眼神的交流就是莫大的支持。”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