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恭喜中國龍 心疼李宗偉

記者 劉晨
2016年08月21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恭喜中國龍 心疼李宗偉

奧運會羽毛球比賽昨晚收官,壓軸大戲男單決賽,諶龍以2比0戰勝李宗偉,為中國代表團拿到第23枚金牌,個人也實現了“大滿貫”。

奪冠 喜極而泣

諶龍是最近兩屆世錦賽男單冠軍,榮譽牆上尚缺一枚奧運會金牌,他的決賽對手李宗偉則又一次沖擊世界大賽冠軍頭銜。兩人此前25次交手,諶龍12勝稍處下風。但昨天一上來,他就連得4分領跑。李宗偉隨即找到感覺,11比7進入局間暫停。諶龍則在后半局重新掌控局面,21比18先勝。次局,李宗偉依舊處於追分態勢,諶龍在手握4個賽點的情況下被追回2分,隨著李宗偉躍起殺直線出界,21比18,諶龍獲勝后喜極而泣,與場邊指導的李永波和夏煊澤緊緊擁抱,並向看台上的女友王適嫻送上飛吻和心形手勢。諶龍透露,比賽前一天吃了王適嫻的愛心餐。

賽后談及比賽,諶龍先感謝了林丹和李宗偉兩位偉大的對手,坦言“我竭盡全力才是對李宗偉最大的尊重”。

林丹 第四收官

林丹與丹麥新星安賽龍的銅牌爭奪戰先一步進行,雙方首局開始進行得頗為膠著,林丹以21比15先下一城。安賽龍次局開始提速,以9比3佔據優勢,林丹10比21丟掉本局。決勝局較量,林丹一上來就落后4球,隨后發力追成9平。安賽龍以11比9領先交換場地,林丹則一度以15比13反超。兩人此后從15平打到17平。丹麥小將連得3分拿到賽點,並通過殺球得分鎖定勝局。

以第四名結束最后一次奧運會,林丹顯得平靜:“會有點遺憾吧,沒能拿到牌,但是比賽就是這樣,盡力了就可以。”總結自己的四屆奧運之旅,他坦言,每一次都不一樣,“伴隨了不同年齡段的體驗。”至於昨天的比賽是否就是自己的謝幕戰,林丹沒有給出明確答案,隻表示奧運會結束后先好好休息,還沒有考慮之后的計劃。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