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跳水收官:8金中國攬7 陳艾森施廷懋雙冠

2016年08月21日08: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北京電 (楊麗娜)北京時間8月21日上午,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類項目所有比賽落下帷幕。在這13天的賽程裡共產生了8枚金牌,其中中國囊括7金2銀1銅遙遙領先,英國摘得1金1銀1銅,美國以2銀1銅成績位居跳水獎牌榜第三。

排名 國家/地區 金牌 銀牌 銅牌 總數
1 中國 7 2 1 10
2 英國 1 1 1 3
3 美國 0 2 1 3
4 意大利 0 1 1 2
5 馬來西亞 0 1 0 1
6 墨西哥 0 1 0 1
7 加拿大 0 0 2 2
8 澳大利亞 0 0 1 1
9 德國 0 0 1 1

裡約奧運會跳水獎牌榜

性別
項目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
單人十米台
陳艾森
桑切斯
布迪亞
單人三米板
曹緣
拉夫爾
豪斯汀
雙人十米台
林躍/陳艾森
鮑迪亞/約翰森
戴利/古德菲洛
雙人三米板
勞格赫/米爾斯
多爾曼/希克斯
秦凱/曹緣
女子
單人十米台
任茜
司雅杰
本菲托
單人三米板
施廷懋
何姿
阿貝爾
雙人十米台
陳若琳/劉蕙瑕
潘德莉拉/張俊虹
本菲托/費麗恩
雙人三米板
施廷懋/吳敏霞
卡格諾托/達拉佩
基尼/史密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奧運會中,中國跳水代表隊選手陳艾森、施廷懋成為“雙冠王”。陳艾森更是時隔12年后再次為中國跳水隊摘得男子十米跳台金牌,成為繼孫淑偉、田亮、胡佳之后第四位獲得男子單人十米台冠軍的中國選手,收復失地、為國奪回這一榮譽。

31歲的“老將”吳敏霞在裡約奧運會實現了完美謝幕和傳承。在女子雙人三米板的決賽中協同施廷懋為中國跳水隊奪得第一枚金牌,吳敏霞個人在該項目上也因此實現了四連冠。此外,這標志著吳敏霞超越前輩伏明霞和郭晶晶,以5金1銀1銅的成績成為奧運女子跳水第一人,同時還成為繼鄒凱之后,中國奧運史上第二位“五金王”。施廷懋等小將也呈現出趕超之勢,司雅杰、任茜兩位小將分別隻有18歲和15歲,出生於2001年的任茜成為了中國首位“00后”奧運冠軍。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