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三戰奧運豪取9金 博爾特完美告別奧運賽場 

記者 黃志陽
2016年08月21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完美告別奧運賽場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隨著牙買加隊獲得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該隊領軍人物、“閃電”博爾特也實現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個項目的奧運三連冠。三戰奧運豪取9枚金牌,用博爾特自己的話說,“我現在已經是最偉大的運動員了!”同時,這也是他的最后一屆奧運會,“我會懷念這片賽場的。”

從北京到倫敦再到裡約,3屆奧運會均完成金牌“帽子戲法”,博爾特成為繼芬蘭長跑名將帕沃·努米和美國短跑、跳遠名將卡爾·劉易斯之后,田徑領域第三位奧運“九冠王”。

博爾特奪冠后激動地說:“賽前確實有壓力,但是這(3個項目實現三連冠)確實發生了。我確實做到了。我們會通宵慶祝這場勝利,我認為它是一場裡程碑式的勝利!”

回顧自己的奧運參賽經歷,博爾特說:“每一屆奧運會對我來說都很特別,它們是我們的全部。這是我最后一屆奧運會,我要離開這個賽場了,這讓我百感交集,我會懷念這片賽場的。現在所有的比賽都結束了,所有的壓力也都消失了。我已經取得了很多成績,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博爾特希望未來人們能將他和“拳王”阿裡等體壇傳奇人物相提並論,“我花了將近20年的時間,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精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績。我希望奧運會結束后,人們能把我和他放到同一個地位上。我想躋身他們的行列,我很努力。”

雖然離開了奧運賽場,但博爾特真正的謝幕演出將是明年的倫敦世錦賽,他此前確認將參加100米和4×100米接力兩個項目的比賽,至於是否參加200米,還要看未來一年的訓練狀況。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