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高爾夫傳捷報 馮珊珊勇摘銅牌

記者 孫嘉暉
2016年08月21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姑娘馮珊珊勇奪銅牌

北京時間8月21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球比賽落下帷幕,廣州姑娘馮珊珊以274杆(-10)的成績收獲一枚寶貴的銅牌,韓國隊選手朴仁妃和新西蘭隊選手莉迪亞分別以268杆(-16)和273杆(-11)獲得金牌和銀牌。

決賽輪之前,馮珊珊以總成績205杆、低於標准杆8杆,單獨排名第4位,距離獎牌僅一步之遙。

當天,裡約天氣陰翳,有風。球員打得比較謹慎,畢竟是決賽輪,一杆的差距就將決定是否有獎牌。韓國隊名將朴仁妃繼續有上佳發揮,全天轟出66杆(-5)的出色表現,低於標准杆16杆,早早鎖定金牌。亞軍和季軍的爭奪進入白熱化,馮珊珊發揮穩定,在前3天打出70杆、67杆、68杆的基礎上,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一度將臨時排名攀升至第2位,最終她決勝輪交出69杆,率先結束比賽。這就要看與之展開競爭的新西蘭選手莉迪亞的表現了,后者憑借昨天轟出65杆的驚人表現拉升世界排名,躋身三甲,今天以同樣的69杆完賽,最終鎖定銀牌。

對於此次前往裡約參賽,馮珊珊表示非常期待和享受,“在我們高爾夫球界,大滿貫應該是最重要的比賽,我已經贏得過大滿貫冠軍,但是我更會用心去參加奧運會。因為我們每一年有5場大滿貫,但是4年才有一次奧運會,而且女子也隻有一枚金牌,所以我會覺得奧運會冠軍比大滿貫冠軍還要重要。”

雖然無緣金牌,但一枚銅牌足以証明中國女子高爾夫球在世界高壇的實力,同時,也激勵更多高球小將努力訓練,推動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