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馮珊珊媽媽:給女兒打滿分

記者 許蓓
2016年08月21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媽媽給女兒馮珊珊打滿分

在媽媽眼中,孩子都是獨一無二招人愛的。馮珊珊的媽媽給女兒的評價是“爭氣”。

“她17歲就離家去美國學習,其實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怎麼管她。”珊媽說,“這次打完奧運會,她還要繼續打職業比賽,可能要到10月才能回家。”

“她帶來的都是好消息”

馮珊珊是家中獨生女,從小被爸爸帶入行接觸高爾夫球,很快就展示出過人的天賦。“其實從有興趣打球到進入職業這條路,我覺得沒有一個界線的,就像你讀小學到讀中學,是很自然的事情,到了那個水平就會繼續往上走。”珊媽說。馮珊珊赴美學習時,對這個工薪家庭來說其實是個不小的負擔,“以前真的想過賣掉房子去供她打球,她是2008年3月被送去美國的,10月就考上了,第二年基本就是職業的,這出乎我們的意料,花費並沒有那麼大,所以她真的很爭氣。其實她離開我們的時間很長,我很難說她是怎麼成長的。她一直帶回來給我們的都是好消息,她自己十分用功。”珊媽說。

打奧運會跟打職業聯賽不同,珊媽看比賽的情緒也與平時不一樣。“打職業更多是按照她自己的節奏,很自由,但為國家參加奧運會,希望為國家爭得榮譽,就會想很多,跟打職業比賽完全不一樣。”

像馮珊珊這樣的高爾夫球手,在高爾夫入奧之前開始入行,大部分時間裡都是靠自己,沒有國家補貼,沒有統一管理,自然也沒有跟其他奧運項目一樣的補給。“我們家長不會過多地計較得失,因為孩子喜歡,我們一定會支持她。”珊媽說,“她走上職業這條路,你很難計算它的價值,比如我們因為高爾夫,家裡人有了更多共同話題,看她打比賽真的很激動,看到她贏也很開心,生活多了很多樂趣。我們的親戚朋友,有很多因為看她比賽,關注高爾夫球,后來自己也喜歡上的。”

“她一點都不嬌氣”

馮珊珊多年的好友兼隊友李洪樂,現在是馮珊珊工作室的教練,“我跟珊珊從小在一起打球,她真的很熱愛這個運動,而且她的特點是有自己的節奏,打得好不好,心態都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李洪樂說,“這次她參加奧運會,從很多角度說,都是創造了歷史,她平時是一個很開朗很好玩的人,所以這次等她回來,我們會給她一個很大的驚喜。”

在媽媽眼中,馮珊珊是個動靜皆宜的女孩,“她一點都不嬌氣,比如吃飯,不管在家還是在外吃西餐,她都能適應,不需要特別准備。當然她回家的話,我肯定會給她准備住家飯。”珊媽說,“在媽媽眼裡,她肯定是個滿分的女兒。”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