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跆拳道收官:趙帥鄭姝音為男女隊雙突破

2016年08月2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北京電 (楊麗娜)北京時間8月21日上午,2016年裡約奧運會跆拳道類項目所有比賽落下帷幕。在這5天的賽程裡共產生了8枚金牌,其中韓國囊括2金3銅領先,中國摘得2金緊隨其后,英國以1金1銀1銅的成績位居第三。阿塞拜疆、科特迪瓦、約旦各收入一枚金牌。

中國跆拳道代表隊裡約奧運會獎牌一覽

獎牌 時間 小項 運動員 成績
金牌 8月21日 女子 +67kg 鄭姝音 5:1 勝埃斯皮諾薩
金牌 8月18日 男子 -58kg 趙帥 6:4 勝漢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奧運會跆拳道58公斤級決賽的比賽中,中國選手趙帥以6-4戰勝泰國選手漢帕奪得冠軍,這是中國選手第一次在奧運會賽場上奪得男子跆拳道項目金牌,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

在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鄭姝音以5-1戰勝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時隔12年為中國隊奪得該項目冠軍。值此,鄭姝音與趙帥裡約雙雙實現突破,成為本屆奧運會“最強金牌情侶”。兩屆奧運冠軍吳靜鈺在跆拳道49公斤級1/4決賽中不敵塞爾維亞18歲小將博格達諾維奇,爆冷出局。

在男子80公斤級決賽的最后一秒,科特迪瓦選手薩拉赫·西塞不可思議地在鐘響的同時成功擊中英國選手穆罕默德的頭部,戲劇性的以8:6完成神奇逆轉奪冠,為科特迪瓦奪得奧運史上首枚金牌。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