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排3-1逆轉塞爾維亞 時隔12年再摘奧運金牌

2016年08月2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裡約奧運女排決賽 中國隊3-1強取塞爾維亞奪冠

人民網8月21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8月21日中午,在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3-1逆轉塞爾維亞女排,強勢奪冠,這是中國女排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時隔12年再次摘得奧運會金牌,也是第三次奪得奧運冠軍。

第一局,朱婷強力扣球先得1分,在中國隊3-1領先的情況下,接下來的幾輪塞爾維亞隊發起反擊,一傳到位,二號位進攻打后排得分,以6-5將比分反超。在塞爾維亞隊再得3分的情況下,中國隊請求暫停。比賽繼續后,徐雲麗、袁心玥連續短平得分,緊接著中國隊攔網再得分,將比分追至10-12。塞爾維亞連續發球得分,17-13暫時領先。經過幾輪對攻,比分來到22-17,中國隊暫時落后,再次請求暫停。最終,中國隊未能扭轉局勢,19-25不敵塞爾維亞隊,0-1暫時落后。

第二局以3-3開局,惠若琪打探頭得分,中國隊6-3領先,塞爾維亞請求暫停。比賽繼續后,塞爾維亞追得2分,緊接著一傳再次失誤,中國隊探頭再得分,8-5領先。接下來的幾輪中,塞爾維亞接連出現失誤,中國隊13-8領先,塞爾維亞再次請求暫停。比賽繼續,塞爾維亞短平追1分,隨著朱婷四號位扣球得分,對方再次出現失誤,15-9。幾輪對攻后,惠若琪進攻造成對方攔網打手得分,中國隊以22-15領先。最終,中國女排25-17勝塞爾維亞女排,雙方戰成1平。

第三局,塞爾維亞隊以5-3領先。塞爾維亞一傳過網,中國打探頭得分,比分追至5平。隨后塞爾維亞四號位吊球失誤,緊接著徐雲麗短平得分,中國隊7-6將反超。接下來的幾輪對攻中,中國隊憑借強攻和攔網得分,將比分拉大至16-10,塞爾維亞提出挑戰,但未成功。之后塞爾維亞四號位進攻,中國隊攔網再得1分,19-11。塞爾維亞隊再次發起攻勢,快速將比分追至21-22。最終,朱婷依靠扣殺和發球連續得分,中國隊以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開局雙方便處於膠著狀態。惠若琪網前進攻失誤,5-7塞爾維亞,中國隊請求挑戰,但未能成功。隨后的角逐中,丁霞依靠打探頭、發球分別得分,9-9追平比分。接下來的幾輪對攻中,中國隊三人攔網成功,以17-14將比分稍微拉開。塞爾維亞發起強勢反擊,將比分追至18-19,中國隊請求暫停。比賽繼續,朱婷四號位強攻得分,塞爾維亞隨即攔網得分,21平。拉西奇發球出界,中國隊24-23拿到金牌點。最終,中國隊25-23鎖定勝局。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