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謝謝您!郎指導 郎平三度率隊征戰奧運均奪牌

2016年08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8月21日,裡約奧運會女排比賽落幕,中國女排3-1力克塞爾維亞隊,摘得冠軍,時隔12年再次摘得金牌。這是主教練郎平第三次帶領球隊征戰奧運,也是第三次闖進奧運決賽並獲得奧運獎牌。

2016年裡約奧運會是郎平第三次帶隊出戰,中國女排在小組賽三遭敗績以小組四晉級八強賽的情況下,在1/4決賽中力克3-2東道主、衛冕冠軍巴西女排,並在半決賽中3-1復仇荷蘭,強勢晉級決賽。金牌爭奪戰中,中國女排在第一局落后的情況先,連勝三局,強勢奪冠。郎平在賽中的及時暫停、大膽調整換人以及鷹眼挑戰的准確度,也體現出了她出色的臨場指揮水平。

裡約奧運會 郎平率領中國女排奪冠

2008年北京奧運會,郎平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領美國女排參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美國女排在小組賽中不僅以3-2勝中國女排,還3-1強取日本女排和委內瑞拉女排、3-2波蘭,僅以0-3敗於當時實力強勁的古巴隊,以4勝1負的戰績位列小組第二晉級八強。1/4決賽中,郎平帶領美國女排3-2戰勝意大利晉級。半決賽中3-0復仇古巴,強勢晉級決賽。最終在金牌賽中1-3惜敗正值巔峰的巴西女排,摘得北京奧運會的銀牌。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決賽 郎平在現場指導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是郎平帶領中國女排首戰奧運,那屆奧運會的小組賽中,中國女排五場全勝(3-0荷蘭、3-2韓國、3-1美國、3-0烏克蘭、3-0日本),晉級八強。1/4決賽中,中國女排3-0完勝德國強勢晉級,並在半決賽中3-1力克俄羅斯晉級決賽。最終,中國女排在決賽中挑戰實力強勁的古巴隊,以1-3惜敗古巴,收獲銀牌。

32年前,郎平作為中國女排的主力,登上奧運冠軍領獎台。而今,她作為教練員,繼1996年之后第二次率領中國女排殺入奧運決賽。郎平對勝利的追求與渴望,從不曾改變。郎平說:“從我決定帶女排開始,就沒有想過自己得到什麼,帶得好是我們團隊的功勞。我從來沒有后悔過當國家隊主教練。”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