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從小組第四到強勢奪冠 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摘奧運金牌

2016年08月21日11: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8月21日中午,在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3-1逆轉塞爾維亞女排,強勢奪冠,這是中國女排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時隔12年再次摘得奧運會金牌,也是第三次奪得奧運冠軍。下面我們回顧一下中國女排在本屆奧運會的奪冠歷程。

8月6日 小組賽 中國隊2-3荷蘭

作為中國女排的裡約奧運首場小組賽,中國隊在2-1領先的情況下連負兩局遭對手逆轉,總比分2-3落敗。五局比分分別為23-25,25-21,25-18,22-25和13-15。

賽后郎平說:“球打到第五局還是有一定的運氣成份的。我們在第四局攔防和一傳出現了問題。面對困難的時候沒有堅持下來。第五局關鍵球沒有做好。第一場球隊員們比較緊張,出現了起伏。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這也是她們學習和歷練的機會。”

8月8日 小組賽 中國隊3-0意大利

這場比賽中,中國女排並沒有受到首戰失利的影響,分別以25-21、25-21、20-13連下三局,輕鬆擊敗曾經奪得世錦賽與世界杯冠軍的對手。

賽后,主教練郎平表示,現在這些隊員很年輕,起伏比較大,后面的比賽還是要安下心來一場一場打。

8月10日 小組賽 中國隊3-0波多黎各

中國女排分別以25-20、25-17、25-18連下三成,完勝波多黎各。

郎平說:“我們打得還可以,第一局我覺得還是找不到節奏,特別找不到對方的節奏,后面還行。我覺得這很正常,因為以前沒打過,感覺心裡不是很定。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隊裡年輕隊員太多,我們需要耐心,她們也需要時間調整自己。”

8月12日 小組賽 中國隊0-3塞爾維亞隊

中國隊三局分別以19-25、19-25、22-25告負。塞爾維亞隊在扣球得分方面以49-28完勝,攔防得分方面中國隊也以6-8落后。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賽后平心靜氣地表示,這場比賽中國隊的攔防沒有做好,自己的進攻點也沒有打出來。對於年輕隊員而言,這是很好的成長經歷。

8月15日 小組賽 中國隊1-3美國

中國女排在先贏一局情況下1:3遭美國女排逆轉,三局比分分別是為25-22、17-25、19-25和19-25。這樣以來,中國隊小組賽2勝3負,以第4晉級八強。

郎平認為,到了后面跟不上美國隊的節奏,最后一局失誤太多了。不過,隊員們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也盡力了。

8月17日 1/4決賽 中國隊3-2巴西隊

中國女排以3-2戰勝東道主、衛冕冠軍巴西女排,強勢晉級半決賽。五局比分分別為15-25、25-23、25-22、22-25、15-13。

賽后,主教練郎平說:“我覺得還是隊員打得比較英勇,打好了每個球。其實今天我們也沒想太多,就是大家把技戰術水平、把精神狀態打出來,不要后悔,然后什麼結果我們都能接受。”

8月19日 半決賽 中國隊3-1荷蘭隊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3-1戰勝荷蘭女排,強勢晉級決賽。四局比分分別為27-25、23-25、29-27、25-23。

賽后郎平說:“運動員們做到了,技術上雖然不完美,配合機會球沒有抓到,但我們沒有受到影響,打得非常英勇堅決。我執教生涯當中這樣的比賽不太多,這是非常棒的比賽。”

8月21日 決賽 中國隊3-1塞爾維亞隊

中國女排3-1勝塞爾維亞女排,摘得金牌,四局比分分別為19-25、25-17、25-22、25-23。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