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5比賽日綜述:女排登頂 上演王者歸來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21日11: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排逆轉塞爾維亞 重登世界之巔

人民網8月21日電 北京時間8月21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第15個比賽日爭奪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當天共收獲4金1銅。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43金佔據首位,英國代表團以27金位居次席,中國代表團以25金位列第三位。在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依然以43金36銀37銅佔據榜首,英國代表團以27金22銀17銅緊隨其后,中國代表團以26金18銀26銅排名第三位。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闖入奧運會決賽並且以3-1力克塞爾維亞奪冠。

中國:4金1銅 女排重回巔峰

女子排球決賽:2016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國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1逆轉戰勝塞爾維亞女排,為中國代表團拿到裡約奧運會第26枚金牌。這是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獲得奧運冠軍,也是她們第三次獲得奧運會金牌。

男子羽毛球單打:諶龍2-0戰勝李宗偉,首奪奧運會男單冠軍。經此一戰,諶龍也擺脫了外界對他的諸多質疑,2014年和2015年世錦賽兩度奪冠,2016年裡約奧運會強勢登頂,諶龍完美接力林丹和李宗偉,將正式開啟屬於“中國龍”的時代。未來四年,當林丹退役后,諶龍也將成為中國羽毛球男隊新一代領軍人物。

男子10米台: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男子十米台,陳艾森以585.30分、領先第二名桑切斯52.60分的絕對優勢奪得金牌,這也是中國隊8年后再奪奧運會該項目冠軍。陳艾森同時拿到了單人、雙人金牌,成為奧運會男子跳台歷史上第一位雙冠王。

女子跆拳道67kg以上級: 裡約奧運跆拳道女子67kg以上級決賽在裡約卡裡奧卡體育館3號館舉行,經過三回合激烈爭奪,我國選手鄭姝音以5-1擊敗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斬獲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中國軍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25枚金牌。

女子高爾夫: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個人賽落幕,在第四輪比賽中,中國選手馮珊珊以總成績274杆低於標准杆10杆獲得銅牌,這是中國高爾夫選手在奧運會歷史上獲得的首枚獎牌。韓國選手朴仁妃奪得金牌。

諸強:美國隊包攬男女4x400接力項目冠軍

皮劃艇靜水男子單人皮艇(K1)200米:英國-赫斯在男子單人皮艇(K1)200米-A組決賽,耗時35秒197斬獲金牌﹔法國-博蒙特以35秒362的成績贏得銀牌,而西班牙-卡瑞威托和德國-勞厄,同時撞線歷時35秒662共享銅牌。

皮劃艇靜水男子雙人劃艇(C2)1000米:德國-布倫德爾和萬德利在男子雙人劃艇(C2)1000米-A組決賽,耗時3分43秒912由落后到第五逆襲至榜首位置神奇折桂,而巴西-席爾瓦和桑托斯(3分44秒819)、烏克蘭-因奇克和梅舍切克(3分45秒949)分獲銀銅。

皮劃艇靜水女子四人皮艇(K4)500米:匈牙利隊以1分14秒193奪得金牌,德國隊以1分15秒094奪得銀牌,白俄羅斯隊以1分16秒619奪得銅牌。由任文君、馬青、劉海萍和李悅組成的中國隊以1分40秒071排名B組決賽第三,總排名第11位。

皮劃艇靜水男子四人皮艇(K4)1000米:德國-倫德施密特、利布舍爾、霍夫和格羅斯,在男子四人皮艇(K4)1000米-A組決賽,耗時3分02秒143成功折桂,斯洛伐克是以3分05秒044的成績收獲銀牌,而捷克則是歷時3分05秒176進賬銅牌。

鐵人三項女子決賽:賽前奪冠呼聲最高的美國美女格溫-約根森不負眾望,以1小時56分16秒的成績強勢摘金。瑞士選手斯皮裡格落后其40秒沖線,拿到銀牌,英國的霍蘭德收獲銅牌。

山地自行車女子越野賽:瑞典名將瑞斯維德斯最后一圈反超波蘭人沃什佐夫斯卡以1小時30分15秒獲得金牌,沃什佐夫斯卡以1小時30分52秒獲得銀牌,加拿大選手彭德爾以1小時31分41秒摘得銅牌。中國選手姚平以1小時43分20秒獲得第24位。

拳擊女子蠅量級(48-51kg)決賽:英國選手亞當斯以大比分3-0戰勝了法國選手奧洛莫,獲得了該項賽事的金牌。

拳擊男子雛量級(56kg)決賽:古巴選手拉姆瑞茲2-1戰勝美國選手史蒂芬森,奪得冠軍.

拳擊男子中量級(75kg)決賽:古巴選手洛佩茲3-0戰勝哈薩克斯坦選手梅裡庫茲伊娃奪冠。

手球女子金牌賽:俄羅斯22-19戰勝法國奪冠。

籃球女子金牌賽:美國101-72輕鬆戰勝西班牙奪得冠軍。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決賽:俄羅斯選手保持強勢,瑪格麗塔-馬蒙奪得金牌,實現了俄羅斯在這個項目上的五連冠。俄羅斯選手庫德雅芙塞娃獲得銀牌,烏克蘭選手裡扎季諾夫奪得銅牌,韓國選手孫妍在獲得第四名。

足球男子金牌賽:巴西隊通過點球以總比分6-5戰勝德國,首次奪得奧運會男足冠軍。

摔跤男子自由式86kg金牌:俄羅斯選手薩杜拉耶夫擊敗土耳其選手亞薩爾獲得金牌,阿塞拜疆的沙裡弗夫和美國選手科克斯並列獲得銅牌。

水球男子金牌賽:塞爾維亞11-7戰勝克羅地亞奪得冠軍。

摔跤男子自由式125kg金牌賽:土耳其選手阿克古爾擊敗伊朗選手加塞米獲得金牌,這也是土耳其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格魯吉亞選手佩特裡亞什維利和白俄羅斯選手塞道並列獲得銅牌。

田徑女子跳高決賽:前四名的成績均為1米97,最終西班牙老將貝蒂亞憑借成功率最高的優勢驚險奪冠,保加利亞美女德米雷娃屈居亞軍,克羅地亞老將弗拉西奇名列第三。

田徑男子標槍決賽:德國新秀羅赫爾以90米30的成績奪得冠軍。肯尼亞名將葉戈以88米24屈居亞軍,衛冕冠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選手沃爾科特以85米38排名第三。

田徑男子1500米決賽:美國選手森特羅維茲3秒50奪得冠軍,阿爾及利亞馬克洛費摘得銀牌,新西蘭選手威利斯摘得銅牌。

田徑女子800米決賽:南非選手塞門亞以1分55秒28的成績輕鬆奪冠,布隆迪選手尼揚薩巴以1分56秒49獲得亞軍,肯尼亞選手瓦姆布以1分56秒89獲得季軍。

田徑男子5000米決賽:英國選手法拉赫以13分03秒30奪得金牌,成功衛冕。美國選手切裡莫以13分03秒90摘得銀牌,埃塞俄比亞選手基博裡西威特以13分04秒35獲得銅牌。

田徑女子4x400米接力決賽:美國隊以3分19秒06摘金。牙買加隊以3分20秒34收獲銀牌,英國隊以3分25秒88獲得銅牌。

田徑男子4x400米接力決賽:美國隊以2分57秒30奪冠,牙買加隊以2分58秒16獲得亞軍,巴哈馬隊以2分58秒49獲得季軍。

中國代表團其他動態

羽毛球:林丹1-2不敵丹麥選手安塞爾森,遺憾地獲得第四名。

摔跤:畢勝峰0-4不敵沙裡弗夫,鄧志偉1-3不敵貝裡阿尼德茲,雙雙止步16強。

跆拳道:喬森8-15不敵舒金止步16強。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