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郎平:不管我在不在 中國女排精神需要一代代傳下去

2016年08月21日12: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楊麗娜)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在剛剛結束的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1(19-25、25-17、25-22、25-23)勝塞爾維亞女排,強勢奪冠。這也是中國女排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時隔12年再次摘得奧運會金牌。

馬拉卡納體育館就像是北京首都的體育館,滿場飄揚著五星紅旗。

在接受採訪時,郎平向所有支持中國女排的人表示了感謝:“感謝排球屆的全體同仁,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感謝球迷在最困難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很為姑娘們驕傲,他們都非常棒非常辛苦。”

談及奪金過程中歷經的困難,郎平表示:“所有的困難都是比賽的一個部分,從早上九點多的比賽一直到晚上十點多的比賽都是對我們的一個考驗。大家都能忍得住、耐得住,誰堅持到最后、誰笑到最后誰笑得最好。

談到女排精神,郎平說,“我們就是永遠不放棄,追求每一分。不去設計結果,認真打好每一分,該是什麼就是什麼。特別是到關鍵的時候要敢出手,依靠我們團隊的作風和配合,在比賽中能夠畫一個圓。”說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郎平表示“不管我在還是不在,中國女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傳下去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