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排隊員:到現在都不敢相信拿了冠軍 這次奧運真的完美

2016年08月21日1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楊麗娜)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在剛剛結束的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1(19-25、25-17、25-22、25-23)勝塞爾維亞女排,強勢奪冠。這也是中國女排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時隔12年再次摘得奧運會金牌。

在接受賽后採訪時,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難掩興奮之情:“開始沒有去想那麼多,就想著把過程做好,最后拿到這塊金牌的時候真的像做夢一樣。之前的比賽自己一場都沒有哭,最后的一場釋放了。想到隊伍的所有不容易,但是今天拿到這個冠軍,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惠若琪不忘感謝,“非常感謝大家一對直我們不離不棄,而且很相信我們。我們的團隊真的是越往后走越堅強,團隊每個人都傾注了最大的努力。”

“90后”小將丁霞為能出現在決賽賽場中感到很高興,表示現在都不敢相信拿了冠軍。

楊方旭談及自己的奧運歷程,表示感謝郎導把自己帶到裡約:“經歷了一些傷病也頂過來了,最后一場球也打了,這次奧運真的,完美。”說到女排精神,楊方旭說到:“從開始打排球就知道中國女排精神,現在站在最高領獎台上,也是中國女排精神的一種延續吧。”張常寧也表示,“像大家說的女排精神就是堅持不放棄,我們就是把握住最后一絲希望,全力以赴,我們就贏了。”

作為中國女排最受關注的得分手,朱寧面對“小榔頭”這個稱呼時謙虛地表示,“大家看到的時候是我在打,但是是有了大家的防守和隊友的傳球,才有了我那一下。”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