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收官日看點:夢之隊盼衛冕 期待閉幕式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21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電 北京時間8月21日19:00到8月22日02:45(巴西當地時間8月21日08:00到15:45),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6個比賽日、也是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12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田徑、山地自行車、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裡約奧運會閉幕式則將於北京時間8月22日07:00(巴西當地時間8月21日20:00)上演。

賽事看點

時間:21日20:30 看點:男子馬拉鬆

田徑項目將產生最后一項男子馬拉鬆的金牌。31歲的肯尼亞選手基普喬蓋被認為是最大熱門。基普喬蓋曾在2003年世界錦標賽上贏得5000米冠軍,並先后在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上贏得這個項目的銅牌和銀牌。他自2013年以來主攻馬拉鬆,多次在頂級馬拉鬆賽事中收獲冠軍。值得一提的是,盡管肯尼亞是公認的馬拉鬆強國,但是迄今為止肯尼亞隻在北京奧運會上由萬吉魯獲得過一次男子馬拉鬆的金牌。

時間:21日22:50 看點: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

藝術體操堪稱是奧運會上最養眼的項目之一,21日將進行集體全能的決賽。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以來,俄羅斯隊是藝術體操的絕對霸主。

時間:21日23:30 看點: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

中國選手王禎將代表中國出戰男子山地自行車越野賽決賽。他曾在2014年9月30日亞運會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中,以1小時42分34秒奪得冠軍,他將向獎牌發起沖擊。

時間:22日00:15 看點:男子排球決賽

裡約奧運男排決賽,東道主巴西隊與意大利爭冠,這也是兩隊繼小組賽后再次交手,當時1-3被逆轉的巴西隊,期待決賽復仇拿到歷史上奧運第三冠,而意大利則要力爭首次奪冠。 巴西隊自1992年在巴塞羅那首次獲得男排冠軍后,這24年來一直是男子排壇的頂尖強隊。2004年巴西隊再獲男排奧運冠軍,過去四屆奧運從未跌出過前兩名,2008年和2012年也都打進決賽,只是分別輸給美國隊和俄羅斯隊屈居亞軍。

時間:22日02:45 看點:男籃決賽(直播:塞爾維亞VS美國

美國隊已經在各項國際賽事中實現了七十多場連勝,此番決賽對陣塞爾維亞隊,美國隊可謂志在必得。雖然美國男籃在小組賽中跌跌撞撞,對陣法國澳大利亞都是以險勝結束比賽,但是在決賽的賽場上他們將全力以赴,爭取實現衛冕。塞爾維亞隊在半決賽中擊敗了強大的澳大利亞男籃,實力可見一斑,他們是否能將老道的美國隊挑落馬下呢?我們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當天還將產生拳擊、男子手球摔跤等項目的金牌。

當晚的奧運會閉幕式也是不容錯過的“盛宴”。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裡約奧運會閉幕式的特色就是一場“慶典”,慶祝過去幾周的精彩比賽,慶祝巴西人特有的文化,而且組委會透露,開幕式的一些角色將“重返閉幕式”。巴西人最后還會給世界帶來什麼驚喜?我們很期待。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