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啟蒙教練:鄭姝音從小就有毅力肯吃苦

2016年08月21日13: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啟蒙教練:鄭姝音從小就有毅力肯吃苦

   8月20日,中國選手鄭姝音獲勝后身披國旗慶祝。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鄭姝音戰勝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獲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王毓國攝

   新華社沈陽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鄒明仲)中國選手鄭姝音在裡約奧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她的啟蒙教練姜成林說,鄭姝音從小訓練就很有毅力、肯吃苦,展現出了跆拳道運動天賦和良好心理素質。

  鄭姝音來自遼寧省丹東市,出生於1994年。10歲時,還在上小學的她就被啟蒙教練姜成林選中,從此開始了跆拳道的基礎性訓練。如今鄭姝音已成為國家隊的一員,可她和啟蒙教練的關系還是十分密切,時不時就會打個電話,遇到困難和煩惱了,還會向姜成林傾訴。

  鄭姝音的奪冠讓姜成林很激動,他說:“這孩子小時候訓練從來就沒說過苦、喊過累,與她在一起訓練的孩子普遍都比她大,開始時她各方面不太突出,但就是很能堅持,意志品質好,求勝欲望也特別強。”

  “在今天這場決賽中,她就展現了良好的意志品質和心理素質”,姜成林說,鄭姝音自小比賽就不怯場,今天發揮得比較穩定,比賽中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對手很難近身。

  在鄭姝音的家鄉丹東,鄭姝音的家人圍坐在電視機旁觀看了她的比賽。鄭姝音奪冠后,大家都很激動。她的父親鄭藝強說:“這些年孩子在外訓練付出了很多辛苦,有些苦連男孩子都受不了,可她還是一直在堅持,這麼多年來連春節都很少回家。孩子能拿到金牌,我為她感到驕傲。”

  在鄭姝音曾經訓練、學習過的沈陽體育學院,鄭姝音的同學和老師們坐在一起收看電視直播鄭姝音參加決賽的實況,鄭姝音每得一分,現場就爆發出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