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山地車賽瑞典選手奪冠 中國選手姚平獲得第24名

2016年08月21日14: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山地車賽瑞典選手奪冠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0日體育專電 (記者 劉寧)裡約奧運會山地自行車女子項目比賽20日在德奧多魯奧林匹克公園落幕,瑞典選手利斯維德斯奪得冠軍,中國選手姚平獲得第24名。

   當天悶熱的天氣和蜿蜒崎嶇的賽道對選手的體能是個巨大考驗。在現場觀眾震耳欲聾的助威聲中,利斯維德斯從第一圈就獲得領先,最終以1小時30分15秒的成績第一個沖過終點。波蘭選手沃什佐夫斯卡摘得銀牌,加拿大選手彭德雷爾收獲銅牌。

   利斯維德斯說:“難以置信,我不久前訓練還摔了車,膝蓋部位縫了六針。今天比賽從一開始我心態就很放鬆,享受比賽。拿到奧運金牌無疑是我職業生涯最高的榮譽,我會跟家人分享這份喜悅。”

   賽前在29位參賽選手中排名最后一位的中國小將姚平拼盡全力,最后兩圈完成超越,獲得第24名。姚平說:“我是拼了,在上坡的時候已經很使勁啦。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正常發揮吧。希望下屆在東京,自己能表現更好。”

   山地車賽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成為奧運項目的,這是該項目第六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任成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第五名,是中國選手在這一項目上的奧運最好成績。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