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排球協會電賀中國女排奪得裡約奧運會冠軍

2016年08月21日14: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排球協會電賀中國女排奪得裡約奧運會冠軍

   8月20日,中國女排隊員在升國旗儀式上唱國歌。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1戰勝塞爾維亞隊,奪得冠軍。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體育專電 中國排球協會21日發出賀信,祝賀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金牌。賀信全文如下:

  欣聞在剛剛結束的第三十一屆裡約奧運會女排比賽中,中國女排披荊斬棘,劈波斬浪,在小組賽第四名出線的困難情況下,抱著頑強拼搏、永不言棄的信念,發揚了敢打敢拼,不畏強手的作風,接連戰勝巴西、荷蘭與塞爾維亞諸多強手,時隔12年再次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繼2015年世界杯奪冠后再次屹立世界女排之巔,為祖國爭得了榮譽,為自己贏得了贊許!這一場場艱苦卓絕、來之不易的勝利,是對女排精神與中國夢的最佳詮釋,是女排精神的再次傳承和發揚!你們稱得上新時代的中國驕傲!在此,中國排球協會向中國女子排球隊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

  近年來,中國女排在主教練郎平帶領下,克服重重困難,通過腳踏實地、勤奮刻苦的訓練,通過教練員與運動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提高身體與心理素質,不斷提升技戰術水平,不斷錘煉意志品質與精神作風,和衷共濟,砥礪前行,這場偉大的勝利是對無數辛勤汗水的最好回報!

  我們希望中國女排繼續發揚老一代中國女排精神和光榮傳統,弘揚中華體育精神,不驕不躁,勇往直前,為祖國爭取更多榮譽,為中國的體育事業續寫新的輝煌!

  中國排球協會

  2016年8月21日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